腾讯体育 > 正文

阿联酋“绝杀”韩国队 将与日本争男足金牌

2010年11月23日22:3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亚运会男足半决赛23日全面打响。阿联酋国奥队在加时赛进行至121分钟时由9号艾哈迈德·阿里·萨利姆·K·埃卜里打入制胜一球,以1:0绝杀韩国国奥队。而日本队在早前进行的比赛中,2:1淘汰伊朗队,两支胜者将会师25日最后的决赛。

  上半场一开局,韩国队利用速度优势一度占据主动,两个边路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而头号球星朴周永在中间接应,发动了多次有威胁的进攻。但下半时韩国队犀利的进攻仍无法化为进球,胶着的比分直到90分钟结束时仍未改写。

  本场比赛韩国队多达20多脚的射门,是阿联酋的4倍,但前者却浪费了多次志在必得的机会。倒是阿联酋全场的稳守反击,时不时给韩国门将带来威胁。双方进入加时赛后,韩国队在上一场通过加时赛小胜乌兹别克斯坦,体力成了该队面临的最大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全场被动的阿联酋门将侯赛尼·阿里·哈赛义夫发挥出色,高接低挡化解了韩国队多次进攻,后防的稳健也保证了全队的进攻体系,并最终在加时赛进行至121分钟时由9号艾哈迈德·阿里·萨利姆·K·埃卜里打入制胜一球,绝杀韩国队。使“太极虎”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从天堂跌入地狱”。

  韩国队主教练洪明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语调低沉地说,“对今天的比赛结果非常沮丧,我们已经尽了力,队员们表现不错,为今天的失败向球迷道歉。”

  当晚入场的球迷高达42300多人,是亚运会男足开赛以来,除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以外人数最多的一次。与给中国队比赛时卖力的嘶吼不同,中国球迷的助威声在两支球队面前“不偏不倚”。

  (张子扬)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