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沙:中国队包揽冠亚完美收官 泰国获铜牌

2010年11月23日22: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在亚运城沙排场进行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进入女子组最后一天决赛的争夺。在冠军争夺战中,中国队上演德比,薛晨/ 张希组合以2:0横扫 黄影/岳园组合斩获金牌。在3-4决赛中,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也以2:0轻取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夺得铜牌。

本次比赛,女子沙排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4对组合组成,采取循环赛的形式,排出小组前4名,进入前16名复赛,然后进行交叉淘汰赛。

薛晨/张希VS黄影/岳园

薛晨/张希组合是上届多哈亚运会女子沙排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也表现出强劲的势头,成为该项铜牌得主。在本次亚运会上二人也表现不俗,一路过关斩将,不失一局进入决赛金牌战的争夺,今日她们与队友黄影/岳园上演德比。黄影/岳园组合这一路走来并不像薛晨/张希组合那样轻松。在预赛第一天的争夺中,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二人爆冷憾负于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不过黄影/岳园最大的特点就是冲劲十足,而且善于总结,善于挖掘对手的优缺点,想出应对的方法。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二人吸取了小组赛的教训,以21-7和21-13连下两局,率先锁定一个决赛名额。

比赛开始后双方进入状态都比较快,黄影/岳园敢打敢拼一度以5-3领先。不过薛晨依靠几个强势的发球迅速将比分追至6平。之后薛晨凭借几个强势的发球,薛晨/张希组合一直以微弱的比分领先。之后打法成熟稳定的薛晨/张希将分差越拉越大,随着黄影发球下网,薛晨/张希以21-14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找到感觉的薛晨/张希组合一直压制着对手掌握比赛的节奏,紧接着薛晨拦网连得两份她们组合6-3领先。通过比赛,明显看出薛晨/张希的接应很稳定,而黄影/岳园在这一方面还有待提高,最后薛晨/张希组合最终以21-13又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拿下整场比赛。根据赛后统计,两队在拦网和救球上实力不相伯仲。进攻上,老练的薛晨/张希组合显然更胜一筹。

乍鲁尼/乌沙VS顺婷/塔华

在今日19点铜牌争夺战在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和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之间展开。相对来讲,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的实力稍强,此前她们仅在半决赛中,输给中国头号种子选手薛晨/张希组合。26岁的乌沙和29岁的乍鲁尼于2007年开始搭档,之前她们各自组队参加过多哈亚运会,分别取得第五和第四名的成绩。而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在此前则吃过两个败仗,第一次是在预赛第二轮中0-2负于日本组合田中/沟江,第二次是在昨日的半决赛中,0-2输给中国组合黄影/岳园。

第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不过整理实力稍强的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不放过任何机会,一直对马来西亚组合顺婷/塔华进行有效的进攻,率先拿到局点,并以21-18先下一城。有了第一局胜利的优势,第二局中,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没有任何压力,打得更加放开,扣球、发球频频得手,最后以21-14又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2:0拿下整场比赛的胜利。根据赛后统计,两队都有两次的发球犯规和一分的拦网得分。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有9分的发球直接得分,马来西亚组合也获得7分。在救球上显然泰国组合乍鲁尼/乌沙显得更加成功,有9次成功,对手则有4次。

到目前为止,第16届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赛女子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收获金银两枚奖牌,铜牌则由泰国队获得。明天将进行男子组的决赛,中国队的两个组合将上演德比争夺金牌,铜牌争夺战将在日本组合与哈萨克族和之间展开。(小九)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