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现代五项综合:坠马事故人伤马亡 中国女队包揽两金

2010年11月23日22:15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赵仁伟)广州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比赛23日在黄村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比赛中发生意外坠马事故,一名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坠马受伤,她所骑乘的马匹已经死亡。中国队包揽了个人和团体两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现代五项队历史上首次拿到亚运会金牌。


  22岁的苗祎骅获得冠军,总分为5240分。另一名中国选手吴严严以4952分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梁永真名列第三。

  苗祎骅赛后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能获得冠军非常激动。我对今天比赛发生中的事故感到难过,希望受伤的哈萨克斯坦队员能尽快康复。”

  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晔、陈倩在比赛中分列第四、第五名,四名选手成绩累计,中国队以较大优势获得团体金牌。韩国队名列第二,哈萨克斯坦队获得铜牌。

  共有16对选手参加比赛。当天上午的击剑和游泳比赛顺利进行,但下午的马术比赛出现了意外。第三个出场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多尔古申娜在骑马跨越最后一个障碍时与马同时栽倒,立即被送往医院。据了解,目前她的伤情比较稳定。

  比赛在暂停了40分钟后继续进行。可能是受到坠马事故的影响,哈萨克斯坦队的拉达·吉延巴拉诺娃放弃了马术比赛。赛前的夺冠热门、中国队的陈倩在马术比赛中也两次落马,并放弃了最后一个障碍。

  哈萨克斯坦队当天可谓悲喜交加。23日正值哈萨克斯坦队选手安娜·雄金娜的生日,马术比赛前现场播放了生日歌,全场观众为她庆祝。不料,随后的比赛中发生了坠马事故。不过,团体只有三支队伍参赛,哈萨克斯坦队最终获得铜牌。
坠马受伤的哈萨克斯坦现代五项运动员生命体征平稳

现代五项——中国队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组图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坠马事故纯属意外

现代五项马术比赛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坠马事故属意外

苗禕骅获得现代五项女子个人比赛冠军组图

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中受伤的马匹已被实施安乐死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