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我有我精彩

2010年11月23日21:57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史上最庞大的亚运会,给了非主流项目如保龄球、藤球、软式网球等一个走近大众的机会,即使是浮云,也有一份美丽。

这些非主流,少人关注、无人喝彩、自娱自乐,大多遭遇无财力、物力和政策支持的生存尴尬。但值得肯定的是,那些于冷僻中坚持,于孤单中行走的参赛者。他们注定无法成为主流偶像,但那份“我有我精彩”的执着,依旧令人感动。

参加亚运会,对他们而言,只是昙花一现的美丽,并不会改变各自的生活轨迹。一位软式网球运动员说:“我是学法学的,将来要当一名律师。虽然我舍不得放下软式网球,但网球只能是我的一个爱好,无法成为事业。”

用一项主流的事业,维持一份非主流的爱好,一个能凭着兴趣跻身亚运会的未来律师,谁能断言,她的人生一定比奥运冠军缺憾?非主流,这份执着,更坚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