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王海滨: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2010年11月23日21:56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邹大鹏)中国击剑队教练王海滨在中国男花团体赛摘金后表示,本次亚运会比赛从技术含量看与世锦赛存在一定差距,中国队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这次亚运会个人赛是个教训,当时刚从世锦赛夺冠回来,觉得比赛可能不会像世锦赛那样艰苦,但忽略了主场问题和队员们的心理压力,”率队成功在团体赛“翻身”的王海滨说,从本场决赛的技术含量看,与世界锦标赛的发挥还有差距,主要是队员的心理压力比较大。

  谈到“当家名剑” 雷声在个人赛和团体赛的不同表现,王海滨说,“雷声在个人赛后主动调整,在今天的团体赛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这对备战2012年奥运会是很重要的。世锦赛结束后,就看奥运会的了!”在他看来,如何让包括雷声在内的队员及时调整状态应对每一次比赛,保持足够的兴奋和势头,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将十分关键。

  关于奥运会备战,雷声赛后表示,自己现在正通过大赛不断走向成熟,而奥运会的状态要看临战发挥,从目前格局和实力对比看,进入前八名的队员都有可能夺冠。

  对于本次团体赛的表现,在个人赛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雷声称自己还算满意。“亚运会有喜有忧,先忧后喜总比先喜后忧好,”他说。

  (邹大鹏)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