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今晚报:体育改变命运

2010年11月23日21:4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农村娃、保安、高尔夫、亚运国手……很少会有人把这几个词联系到一起。

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孩子,十几岁来到大城市打工,身为高尔夫球俱乐部保安的他渐渐地喜欢上了高尔夫这项运动并表现出了很高的天分。经过外人难以想象的艰苦训练,他最终被伯乐发现,加入了专业运动队,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优异成绩,更成为国家队队员。这个近乎好莱坞式的励志故事真实地发生在本届亚运会中国高尔夫球手 张新军的身上。

提到这个故事,笔者总会想到这样一个场景:一个稚气未脱的少年,穿着有些肥大的保安服,在自己的宿舍里或皎洁的月光下,拿着根木棍儿甚至扫把,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挥杆、推杆等动作。在那个时候,支撑张新军坚持下去的,只能是他对高尔夫球运动最朴素的热爱。也正因为对体育的热爱,张新军的命运改变了。

是的,体育能够改变命运。就算你不是专业的运动员,体育也一样能够影响你的生活。突破自我的体育精神会激励你更加努力地在职场上打拼,经常参加体育运动而打造出的健康体魄也会让你更好地享受生活……在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体育都有着它独特的作用。

对于很多人来说,广州亚运会更拉近了他们和体育的距离。在观看本次盛会后,可能会有更多的人走出去、动起来,潜移默化地接受着体育对其生活的改变。让更多的人懂得通过体育运动享受和谐生活,这也许将是广州亚运会留给大家最宝贵的财富。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