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西一代神锋告别巅峰! 错过米兰必饮恨终生

2010年11月23日21:44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一代神锋告别巅峰! 错过米兰必饮恨终生

法比亚诺已经过巅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西甲塞维利亚俱乐部官方宣布射手路易斯•法比亚诺因右腿半膜肌受伤,将休战2至3周。

11月22日,塞维利亚主场1-2不敌马洛卡,比赛中法比亚诺在主队0-1落后时替补登场,并为塞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不过遗憾的是塞维利亚最终晚节不保还是输掉了比赛,而且法比亚诺还在比赛中右腿受伤。23日,经塞维利亚队医确认法比亚诺为右腿半膜肌受伤将休战2至3周。

2010-11赛季迄今,法比亚诺为塞维利亚出场10次仅有4球入账,场均进球率仅为0.4。和上赛季出场23次打进15球,场均进球率达0.65的成绩相比,其状态下滑的速度让人震惊。要知道,就在2009年6月底,作为巴西国家队主力射手的法比亚诺还以5球力压托雷斯、比利亚等当红射手摘得金靴。即使在2010之夏的南非世界杯上,其也以3粒进球跻身射手榜前8。那么,是什么让法比亚诺在新赛季开始就已“下沉”?

已过30周岁的法比亚诺已经过了一名射手的巅峰年龄,走下坡路是生理规律的使然。2010-11赛季开始后,法比亚诺状态明显大不如前,联赛中直到第8轮同毕尔巴鄂的比赛才“开斋”打进2球,然后又陷落沉寂。到了第11轮、12轮法比亚诺连续2轮进球,但不幸的是有遭遇一次重伤,不得不休养2至3周。慢热是“大龄”射手的通病,想要加速的时候身体又无法提供支持就是“大龄”射手的悲剧了,30岁的法比亚诺正走向这魔一般的循环中。

因为在巴西国家队的出色表现,2010年夏天法比亚诺本来有望加盟意甲豪门米兰,但因为转会费没有谈拢,只能留在塞维利亚。考虑到法比亚诺大器晚成的背景,以及他不再年轻的年龄,错过巅峰期的他几乎与从此与豪门绝缘。新赛季,塞维利亚战绩低迷,目前仅排第7,与榜首皇马、巴萨的分差已达11分以上。新赛季的命运注定会平庸下去,而已而立之年的法比亚诺也必将随着塞维利亚一样平庸下去。

年龄的增长、伤病以及与米兰失之交臂,让法比亚诺职业生涯的曲线开始陷入低谷。曾经叱咤风云的巴西国家队头号射手开始回归平庸,身后的灿烂正慢慢消散。(志然)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