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13秒48轻松获小组第一 “翔飞人”成功进决赛

2010年11月23日21:29西安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琳丁俊晖、林丹(微博 博客)一起被称为本届亚运会中国军团“四大天王”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晚终于亮相赛场了,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48的成绩位列15名选手中的第一位,轻松拿到决赛入场券。

“福地,回来啦!”

与另外三位中国军团的“亚运天王”相比,姗姗来迟的刘翔显得更为引人关注,这不仅因为他曾经在赛场上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被誉为“中国飞人”,也因为张琳、丁俊晖和林丹已先后完成了本届亚运会的征战任务,而张、丁二人的表现难言完美、成绩不算理想,只有成为了羽坛“满贯王”的林丹颇为给力。于是,“聚光灯”再次转向了刘翔,甚至有人大胆做出预测:最后亮相的“刘天王”会给大家带来最大的惊喜!

对于广州,刘翔绝不陌生,2001年的第九届全运会上,刘翔正是在这里夺得了110米栏的冠军并从此开始迈向巅峰,因此,经历过成功、伤痛、风波之后的刘翔如今也算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对于亚运会,刘翔也不陌生,2002年的釜山,他以13秒27夺得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2006年的多哈,他又以13秒15卫冕亚运冠军。现在,他第三次站在了亚运会的舞台上。

“我顺,我轻松!”

昨天的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内外,都有不少拿着五星红旗和支持刘翔的横幅的粉丝在等待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到来,也有不少黄牛党手握门票在场外招揽生意。事实上,刘翔的父母昨天也来到了广州奥体中心田径场,当然,为了不影响儿子比赛,他们是“悄悄来的”,有意思的是,一些不认识他们的黄牛竟然向二老兜售起高价票来。

夜幕终于降临了,体育场内亮起了灯,身穿白色长袖运动衫的刘翔缓步走进了赛场,现场的播音员充满激情地喊出“056号,刘翔!”时,全场六万名观众欢声雷动,刘翔只得放下手上的鞋,冲着看台挥舞了双手。“刘翔是56号啊,那不就代表着‘我顺’吗?他这次一定能跑出不错的成绩。”一位记者的话立刻赢得了周围同行们的赞同。

伴随着一声枪响,刘翔如箭一般冲了出去,他的起跑反应时间仅为0.145秒。跨过前两个栏架过后,刘翔迅速确定了领先的优势,跨过最后一个栏架之后,刘翔习惯性地减速冲线,最终以13秒48的成绩轻松夺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决赛。随后进行的B组预赛中,史冬鹏(微博)最终仅以13秒89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二,不过,他还是获得了参加决赛的机会。

比赛结束了,面露微笑的刘翔在走过混合采访区时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了,当听到关于自己号码的谐音联想时,他笑得更开心了,“没错,我顺,我轻松嘛,决赛?争取跑进13秒20吧。”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