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象团体:中国男女队皆大胜 提前一轮进四强

2010年11月23日2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六个比赛日的比赛在广州棋院展开,结果中国男队以4比0横扫吉尔吉斯斯坦男队,豪取六连胜,提前晋级四强;中国女队以3比1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女队,同样提前一轮晋级四强。

男子团体,中国男队本轮遭遇了在奥赛上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男队。由于双方整体实力相差较大,中国男队雪藏了主将 王玥,由王皓(微博 博客)、卜祥志、周健超和倪华出战。结果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发挥出色,前三台均用了不到35个回合便轻取对手。第四台倪华与对手激战67回合最终绝杀对手,在帮助中国男队4-0横扫对手,豪取六连胜并提前锁定四强席位的同时,也迎来了个人赛的五连胜。

其他场次,菲律宾男队3.5比0.5大胜乌兹别克斯坦男队,同样提前锁定半决赛席位;越南男队与哈萨克斯坦男队2比2战和;印度男队3.5比0.5大胜卡塔尔男队;伊朗男队3.5比0.5大胜伊拉克男队;孟加拉国男队2.5比1.5战胜蒙古男队;也门男队3.5比0.5轻取韩国男队,约旦男队3比1胜马尔代夫男队。

女子团体,中国女队本轮遇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中国女队本轮遇到了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女队,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在08年,当时中国女队完胜对手。本轮中国女队派出了 侯逸凡、居文君、 赵雪和黄茜出战。侯逸凡在第一台仅用48回合便完胜姆米诺娃,为中国女队拔得头筹,紧接着第二台居文君经历118回合鏖战战和萨比洛娃,三台赵雪先手采用卡塔龙开局,中局精彩攻杀哈姆拉库洛娃,四台黄茜后手在古印度防御中经过53回合战和诺吉尔扬诺娃。

六轮过后,中国女队与印度女队同为五胜一平积11分,中国女队以局分优势暂列榜首,两队均提前一轮晋级四强。其他场次,卡塔尔女队与蒙古女队2比2战和,伊朗女队4比0轻取韩国女队,叙利亚女队3比1战胜约旦女队。

北京时间11月24日下午15时,2010广州亚运会国际象棋团体赛最后一轮将在广州棋院展开,中国男队将迎战哈萨克斯坦男队,中国女队将迎战弱旅约旦女队。(大树)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