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姊妹花魏宁、魏萌绽放飞碟射击赛场

2010年11月23日21:22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姊妹花魏宁、魏萌绽放飞碟射击赛场

  2010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决出女子双向飞碟的团体金牌,三名中国女将魏宁、魏萌和张山(最高领奖台自左到右)打出了201中的总成绩,夺取团体金牌。图为三人在领奖台上。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题:中国姊妹花魏宁、魏萌绽放飞碟射击赛场

  记者 宋方灿

  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一对来自中国山东的姐妹一起登上了团体冠军的领奖台,这对姐妹就是魏宁和魏萌,当前中国在该项目上的中青两代的领军人物。

  另外一位参加团体决赛的是老将张山,她对三人的定位是:我们是老中青三代人在打,魏宁是当打之年,魏萌是新秀代表。

  魏宁确实成为中国女子飞碟双向的主力,在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她75发打出71中,高居众多参赛选手的第一位。魏萌也有不俗表现,打出65中,和张山并列第六位。三名中国选手的总成绩为201中,轻取团体金牌。

  个人决赛中,魏宁发挥稳定,以94中领先亚军5中的成绩轻松夺冠。魏宁认为,自己圆了一个久远的梦:“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都有些遗憾,没有完成夺取金牌的梦想。我此前没有在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上夺取过个人金牌。这次亚运会可以说自己在心理上成熟了不少。我赛前的目标是团体金牌,个人上会尽量去争取。20年前我们由张山拿过个人金牌,这次终于又拿了一次。”

  28岁的魏宁飞碟射击职业生涯已有13年,“我那时候第一次听说张山,她已经夺得奥运会金牌。当时我还在练田径,教练给了我一张张山的海报,我开始以她为榜样。” 对于现在自己与偶像的差距,魏宁笑言:“我们都在同一个层次上,比赛要看很多东西。不过我决赛能力挺强的。”

  渐渐成为世界名将的魏宁也成了妹妹魏萌的偶像。魏萌开始练习步枪,后来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改练飞碟双向的比赛,和姐姐并肩作战。魏宁告诉记者:“我从事飞碟射击后,对我妹妹有影响。她喜欢这个项目,她此前练过步枪,大约4年前开始改打飞碟。”

  如今,两个姐妹终于在一起了。“我们生活、训练都在一起,形影不离。我不敢对她做出指点,只能从生活和心理上去帮助她,”魏宁说,“期望她已久了,终于能和我组成一个团体。”

  21岁的魏萌仍显得有些稚嫩,言谈间仍为个人的比赛纠结:“对自己资格赛的表现,我感觉到有点可惜,跟自己想的比有些差距。今天我打亚运会主要是总结经验,吸取教训。要想超过我姐姐,我还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努力,争取超过她。”

  魏萌距离个人决赛半步之遥,因为和张山同分,所以要进行同分决赛,张山两发全中,魏萌则打中一发。“单决的时候没有什么想法,”魏萌告诉记者,“打不上是意料之中的,我状态有所欠缺。”

  对于这两个姐妹,张山这位老将看得很透:“她们姊妹两个,我对魏宁很了解了。魏宁很懂事,但实际上却是妹妹在照顾姐姐,姐姐做决定。妹妹依赖于姐姐,什么事情都抢在前面。”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