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江南都市报:飞人大战 想起周伟

2010年11月23日21:18江南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买到22日下午场田径比赛门票的现场观众算值了,他们不仅看到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亚运会上潇洒的第一枪,同时见证了更具意义的一刻。13秒48,有所保留的刘翔昨日轻松取得预赛最好成绩,而随后进行的男女飞人大战更是让田径赛场抢走了亚运会当日的所有眼球,劳义代表中国第一次在亚运会男子百米项目上称王,拿下分量最重的一块田径金牌,江西女飞人 陶宇佳尽管未能夺牌,但她的崛起依然令人欣慰。

看到劳义和陶宇佳,很多江西体育迷不禁会想起一个人,周伟。江西田径曾经有过辉煌,历史上不少江西选手曾多次创造国内乃至亚洲纪录,周伟就是其中的代表人物。作为中国短跑曾经的领军者,在1997年的全运会上,代表江西参赛的周伟以10秒22夺金,被冠以“百米王”美称,而他在当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总决赛上跑出的10秒17,更是保持至今的国内百米纪录。

劳义的亚运金牌令人感慨,这无疑是中国体育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时刻,10秒24,尽管他在亚运会上夺冠的成绩仍略逊11年前的周伟,但他达到了周伟当年没有达到的成就。九江姑娘陶宇佳在女子百米项目中尽管未能夺牌,但能够代表中国杀入女子百米决赛已经证明了她的实力,在今年8月的亚运会选拔赛上,正是劳义和她分获了男女百米冠军,年仅23岁的她未来仍有很大潜力。

有专家认为,陶宇佳有希望让江西田径重回“周伟时代”,值得一提的是,陶宇佳的教练正是周伟,昔日的“百米王”目前在北京体育大学任教,正是他发掘并培养了陶宇佳,这宿命般的传承,为江西田径的未来点燃了新的希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