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艳凤:投出后并不知道破纪录 拿金牌很开心

2010年11月23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记者王正根)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女子铁饼比赛中,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6米18的成绩成功夺冠,并且打破了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赛会纪录。对此,她非常开心,并且表示接下来就是重新出发,以更加积极合理的训练去准备世锦赛、奥运会等大赛。

66米18,是李艳凤在今天第二投就创造出来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打破了亚运会的赛会纪录,其实她很有机会再次在后面的四投中,再次刷新这个成绩。“说实话,第二投后,我并不知道当时打破了纪录,只是看到裁判们一直在那量,才意识到有可能破纪录了。”李艳凤表示,至于后面的四次机会没有再投出好成绩,主要是因为后面体能无法支撑她投出更好的成绩了。

对于能够以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李艳凤本人也非常开心:“是的,今天的成绩是我个人赛季最佳,拿到冠军,我个人非常开心,毕竟是在亚运会这样的赛事上投出来的。为了拿到这个冠军,我和教练付出了很多努力。”

在今年9月份的克罗地亚田径世界杯上,李艳凤拿到了冠军,不过那时的成绩只有63米多。两个多月后,李艳凤投出66米18的成绩,把成绩提高了将近3米。“其实,世界杯的时候,我个人状态比较一般。为了准备这次亚运会,我从世界杯回来后,在教练的帮助下,努力调整状态,到这次比赛时,把状态调整到了最佳,才有了今天的成绩。”

31岁的李艳凤,并不服老。她表示,接下来依旧是和教练一起努力,慢慢调整出好的状态,去迎接明年的世锦赛、后年的奥运会,争取可以在这些大赛上有更好的成绩。另据李艳凤个人透露,她是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研究生,去年已经完成了所有学业,顺利毕业了。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