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祝贺师姐亚运两连冠 何雯娜丢金绝不跌“份”

字号:T|T

昨天下午,亚运会蹦床比赛在亚运城体育馆结束,中国队不出意外地包揽了男、女个人项目的金、银牌。不过在蹦床项目上人气最旺,有着“史上最美奥运冠军”之称的何雯娜(微博 博客)却输给了师姐 黄珊汕,成就了后者的亚运两连冠。

预赛中,何雯娜以70.8分的成绩排名第一,队友黄珊汕以0.4分之差位居第二。但蹦床比赛的预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这也给昨天的竞争带来了很大变数。

其实2008年奥运会之前,黄珊汕才是中国女子蹦床名副其实的“一姐”,但因为在北京奥运会比赛中出现了失误,风头全被何雯娜抢走。但事实上,黄珊汕依然具有非常强的实力,她不仅是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冠军,而且最近两年也连夺世锦赛冠军。

昨天倒数第二个出场的黄珊汕一套高质量的动作完成之后,脸上难掩兴奋。而这也给了最后出场的何雯娜相当大的压力。在难度不如黄珊汕的情况下,何雯娜在做动作时也略微有些瑕疵。所以不等裁判打出最后的分数,何雯娜似乎就已感觉到了金牌的归属,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最终,何雯娜得到了40.9分,比黄珊汕少了0.5分,“最美奥运冠军”就这样丢掉了亚运会的金牌。但她显得非常豁达:“祝贺珊汕姐拿了冠军,也祝贺我自己,我们让两面国旗同时升起。”

何雯娜男友、“吊环王”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赛场上表现出色,加上他用美甲来表达爱情的方式,让何雯娜早在蹦床比赛还没有开始时,已成为亚运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运动员之一了。就在预赛结束后,何雯娜还不忘“晒”幸福:“很遗憾陈一冰没有到现场来,他已经随体操队离开广州了,不过他还是帮我父母安排好了我的比赛门票。”

如此高调的爱情不仅让两人的关注度激增,也为他们的比赛增加了悬念。在很多人看来,何雯娜夺冠,无疑能为这对情侣更添佳话。但可惜的是,何雯娜最终仅收获一枚银牌。在坦言没拿金牌“有些遗憾”的同时,也表示:“我会和所有支持我,爱我的人分享这枚银牌。”

习惯了媒体的追踪和轰炸,小姑娘谈起感情也不再羞涩:“我们感情很稳定啊,什么时候结婚?伦敦奥运会之后吧。”

相比婚期的确定,有伤在身的何雯娜对自己的运动生涯还没有个明确的时间表:“能练到什么时候?看情况吧,走一步说一步,现在身上有伤,首先要把伤彻底恢复好。后面尽量努力,能练多长时间就练多长时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