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仲满“含金量”闪现 团体赛一剑封喉

字号:T|T

奥运冠军的“含金量”体现在哪里?昨天的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上,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冠军 仲满给出了答案。他沉着冷静的绝杀,让人们看到了什么叫一剑封喉。

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男子佩剑表现出了强劲的实力。先是在个人赛上,21岁的新秀具本佶击败仲满,挑落金牌;紧接着又在昨天进行的团体赛决赛上紧逼中国队,在倒数第二轮结束后,中国队仅以40:39领先。压轴的重任落在仲满身上,而对手正是三天前击败自己的具本佶。对手果然年轻气盛,很快就将比分扳成44:43。眼看着个人决赛惜败对手的情景又要上演,仲满此时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清醒,当对手跃跃欲试时,仲满以静制动,控制节奏,紧抓对手的破绽,连胜两剑,最终以45:44险胜,摘取金牌。赛后,曾在个人赛上赢了仲满的具本佶坦言,还是把仲满当作自己的偶像。 (徐宁 董晨 林华维)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