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亚运网球赛场产生两个“大户”

2010年11月23日20:31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羊城晚报讯记者祁冬报道:网球项目继续成为中华台北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金库”,他们在昨天进行的女双及混双比赛中再获两金,詹咏然和杨宗桦均成为双金王。

随着张凯贞/谢淑薇在女双半决赛中送蛋淘汰彭帅/ 晏紫,女双决赛成了两对宝岛组合之间的德比战。昨天进行的决赛,头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见右图。施用和摄)以7比5、6比3击败张凯贞/谢淑薇,加冕女双桂冠。其后,詹咏然与杨宗桦在混双决赛中上演逆转好戏,在先失一盘4比6后以6比1收复失地,他们还在最后的抢十决战中乘胜追击,终以10比2大获全胜,从印度组合米尔扎/维什努瓦尔丹手中又夺下一枚金牌。

算上之前获得的男团金牌,詹咏然和杨宗桦同时成为本届亚运会网球项目的双金王。获得三金的中华台北队得以保持决赛100%的胜率,是本次亚运会网球赛夺金最多的队伍。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亚洲网坛传统强队日本队,该队不但在男女团体赛均被列为2号种子队,在各个单项中也占据了多个种子名额,其中包括女单头号种子伊达公子、男单3号及4号种子添田豪和伊藤童马等。但昨天的男单半决赛上,添田和伊藤先后负于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和印度的德瓦尔曼,双双止步男单四强,使日本队在7个项目中无一进入决赛,最终仅成为“铜牌大户”。对于这次几乎是精英尽出的日本队来说,这样的结果有些出人意料。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