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女双跳台再添一金 陈若琳期待改变

2010年11月23日20: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3日的女子跳台比赛,中国的金牌梦之队继续演绎“神话”。女子双人十米跳台5轮比赛,陈若琳汪皓一路领先,没有遭遇任何挑战,最终以360.06超过第二名48.12分的成绩轻松夺冠,马来西亚和朝鲜组合分获银牌和铜牌。

两名中国选手,一个是北京奥运会女台的双金得主,一个是经历了视网膜手术、因膝伤停训、体重增加能力下降后在2009年世界锦标赛复出的汪皓,两个人站在不同的起点和平面上,但她们面临的问题却一致。女子10米台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新科亚运冠军陈若琳和汪皓谈论最多的就是跳台女选手因身体发育而影响动作难度的问题。“难度王”汪皓因为这个问题已经无法完成207B屈体,陈若琳虽然“希望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但是跳台上确实因为身体的变化会让自己感觉越来越艰难。

被称为中国跳台历史上罕见的天才,结束了中国跳台12年奥运冠军荒的陈若琳,仍然希望继续稳固自己在跳台上的优势。但是在身体方面无法逆转的现实面前,陈若琳已经开始考虑弃台从板的现实可能。

“跳台也不能跳到二十七八岁,我也想在郭姐她们在跳板上有所突破。但是跳板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练出来的,我要更加努力,比跳台付出的更多才行。最需要的还是改变自己。”王若琳如是说。敢于突破,期待着改变发生。这位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三冠王的未来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