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金花完胜乌兹女巨人 彭帅亚运行连胜夺冠

2010年11月23日20: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11月23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结束了女子单打的决赛,赛会4号种子、中国选手彭帅对阵3号种子乌兹别克斯坦人阿曼姆拉多娃,最终以7-5/6-2取胜,中国金花彭帅凭借一场不败的全型战绩夺得亚运女单冠军,中国女网继上届多哈亚运之后,蝉联女单金牌。

今天彭帅的对手阿曼姆拉多娃的身材和打法都有男子化风格,此前彭帅与她的唯一一次交锋中,以2-1艰难取胜。今天第一局的比赛彭帅从4-5落后连追3局,实现7-5的大逆转拿下第1盘。第2盘彭帅延续第1盘盘末的良好状态,阿曼姆拉多娃在心态上显得比较急,最后彭帅以6-2再下一城,结束战斗。

彭帅的这枚女单金牌含金量十足,尤其是在李娜郑洁双双缺席这次亚运女单赛事的前提下,彭帅帮助中国女网守住了这块亚运金牌。彭帅在夺冠过程中1/4决赛顶住了中华台北小将张凯贞的冲击,半决赛苦战3盘力克头号种子、夺冠最大对手伊达公子,决赛又以2-0完胜3号种子阿曼姆拉多娃。彭帅在半决赛与40岁日本老将伊达公子的消耗比较大,但是她在这次意志品质和体能的较量中坚持了下来;决赛里彭帅充分发挥了自己双正双反击球的威力,击垮对手最终摘取冠军。

这名曾经在十运会上把“不想要”的银牌揣进兜里个性球员,曾因“单飞事件”闹的沸沸扬扬的任性小姐,经历了五年的成长之变,已经成为中国网坛的一朵金花。本届亚运会,中国金花焕发全型魅力,以团体和个人两块亚运金牌为自己的2010赛季再添两金,收获颇丰的彭帅在信心和状态上找回了感觉。明年1月将年满25岁的彭帅即将进入职业网球手最好的时光,能否抓住机会在2011赛季延续良好势头,实现更大的突破,让改变发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