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雷声“响”“亮”剑雨 中国男花团体豪气雪耻

2010年11月23日20: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雷声“响”“亮”剑雨 中国男花团体豪气雪耻

  11月23日晚,中国队夺取男子花剑团体金牌,取得最后一分的 雷声在剑道上狂奔。中新网图
  中新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在亚运会击剑个人赛中颜面尽失的中国队,又在团体决赛中找到了为自己洗刷“耻辱”的机会。23日晚,中国队击败日本队成功卫冕男子团体花剑冠军。

  中国队在男子团体花剑上排名世界第一,此次卫冕派出了与多哈亚运会一致的阵容,他们中有男子花剑个人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上届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铜牌得主 张亮亮和世界排名第十的 朱俊

  在个人赛上失利的雷声率先出场,并以2比0打出了开门红,但第一局第二节出战的 黄良财发挥失常,不仅将优势丧失殆尽,还被对手反超。随后亮剑的朱俊扳回局势后,又被黄良财错失良机。关键时刻,雷声不再是人们口中诟病的“雷声大、雨点小”的败将,加上朱俊“静如处子、动如脱兔”的助阵,重又掌握主动权。

  作为替补队员的张亮亮挥洒自己的一片剑雨,白刃相接磕碰的声音清晰在耳,让对手眼花缭乱,中国队将比分拉开至35比29。乘胜追击的朱俊也不给对手以还手之力,短兵相接的时候,甚至让对手躲闪不及,两人不自觉拥抱在一起,此刻,看台观众发出了笑声,赛场的紧张气氛不自觉舒缓了些许。

  在第三局的第九节,雷声再一次将自己的气势挥洒得更加响亮,凌厉出剑将比分悬殊继续扩大,最后,中国队以45比35大胜日本队。雷声在赛台上豪气干云狂吼不已,他的队友们涌过来拥抱在一起共享雪耻的快意。

  “我们吸取了个人赛的教训,并及时调整心态,因此拿下了这场恶战。”中国队教练说:“雷声在今天的赛场上起到了支柱作用,这也为他备战2012年奥运会积累了经验。”

  受到表扬的雷声此刻却显得淡定从容,他说:“这次取胜主要靠的是团体作战的协同配合,单靠某个人是无法成功的。”

  替补亮剑打得很漂亮的张亮亮说:“日本的进攻速度比较快,我出场的任务就是把他们的节奏打乱,限制他们的进攻速度。”

  在23日中午的半决赛中,中国队以45比21轻取中国香港队后争锋决赛,韩国队却遭遇了日本队的迎头痛击以36比45落败,赛前外界预测的中韩决战因此被半路杀出的日本队“叫停”。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