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板球-孟加拉横扫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险胜

2010年11月23日2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昨天中国队以55:183大比分之差不敌巴基斯坦,最终以2战2负的成绩结束亚运之旅。而今天的比赛,上午是孟加拉国对阵马来西亚,下午是中国香港对阵马尔代夫。结果是孟加拉国180:80完胜马来西亚;而中国香港队88:84小赢马尔代夫。

第一场比赛,孟加拉国7人出局,而马来西亚却高达10人,最后场上只剩下穆赫德•沙赫鲁勒尼扎•穆赫德•优素福1人。孟加拉国方面,得分高达20份以上的就有4人,表现最好的是守桩者MD•米通,他击球数35次,还拿下39分,此外队长穆罕默德•阿什拉夫也拿下29分。这些都为孟加拉国取得高达180分纪录奠定了基础。而马来西亚队得分最高的也只是守桩者穆赫德•沙菲克•穆赫德•谢里夫的21分,虽然前天163:73大胜中国,畅汗淋漓,但今天对阵孟加拉国,马来西亚面对强大的防守,进攻也显得“力不从心”。

第二场比赛,中国香港队表现出了明显的进攻优势,整场比赛,共3人出局,詹姆斯•约翰•阿特金森表现极其出色,击球30次,拿下全队最高的44分,而且还坚持到比赛最后未出局。马尔代夫有9人出局,9人得分,但都得分不很理想。队员艾哈迈德•尼沙姆• 纳西尔拿下21分,为全队最高。最终,加上附加分13分,还是84:88以4分之差,不敌中国香港队。

此前,孟加拉板球理事会理事侯赛因•希拉吉曾说,孟加拉国板球队与斯里兰卡和巴基斯坦板球队的差距不大,如果发挥好的话,孟板球队是有希望夺得冠军的。而今天赢得了比赛的孟加拉国,成功晋级了半决赛,它将在25日下午迎接半决赛之战,离自己的亚运金牌之梦近了一步。

而马尔代夫方面,昨天以54:129大比分不敌尼泊尔,今天又84:88输给中国香港。最终是以2战2负的成绩遗憾告别广州亚运会。

马尔代夫被称为“椰林树影,水清沙幼,蓝天白云,是位于印度洋上的世外桃源”。虽然马尔代夫板球队无缘四强,止步亚运,表现出的实力并不强。但马尔代夫却的的确确是一个为板球而疯狂的国家。当地的第一运动并不是足球,而是南亚地区非常流行的板球,行走在马尔代夫街头,随处可以看到皮肤黝黑、手持板球用具在练习打板球的人。而且板球在马尔代夫已有100多年的历史。

马尔代夫奥委会主席纳西尔去年9月在马尔代夫首都马累拜会见广州亚运“亚洲之路”代表团时表示,马尔代夫特别希望能在广州亚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葛振兰)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