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摔跤综述:中国选手一银一铜 三国分享金牌

2010年11月23日20: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摔跤比赛第三天的争夺继续在华南理工大学体育馆进行。在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的决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尔马汉•季纳利耶夫以3:0战胜中国选手 刘德利,获得冠军,刘德利获得一枚银牌。在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决赛中,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迪尔绍德•曼苏罗夫以3:1战胜朝鲜选手梁景一,获得冠军。在男子自由式60公公斤级决赛中,蒙古选手干卓里格•曼达赫纳兰击败对手日本选手小田裕之,获得冠军,中国选手 高峰获得一枚铜牌。

男子古典式120公斤级

本级别比赛是古典式摔跤的最后一场比赛。在前两天进行的古典式摔跤中共决出6枚金牌,伊朗选手获得4枚,成为比赛最大赢家,吉尔吉斯斯坦选手获得了其余2枚。而中国队仅在首日的比赛中由黎淑金获得一枚铜牌。

本场决赛,由红方选手来自中国的刘德利对阵蓝方选手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努尔马汉•季纳利耶夫。刘德利曾经囊括国内所有比赛的冠军,包括全国冠军赛、三跤总决赛以及十运会的冠军,并在2007年在亚洲摔跤锦标赛问鼎。本次比赛刘德利在1/4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约旦选手;在半决赛中,他同样以3:0轻松战胜塔吉克斯坦选手,状态很好。哈萨克斯坦选手季纳利耶夫在此前并没有非常辉煌的战绩,本次比赛他在1/8淘汰赛中以5:0轻松战胜柬埔寨选手;在1/4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印度选手;在半决赛中,他以3:1力克韩国选手,可以说他一路顺风走来,没遇到任何强大的抵抗。

比赛中,刘德利没有延续自己良好的状态,自己的战略安排部署也全部被对手打乱,而季纳利耶夫实力明显占优而且发挥出自己的优势,从开始他就牢牢占据场上的主动,一直压着刘德利打。最终,季纳利耶夫以3:0战胜刘德利,获得金牌。刘德利遗憾的获得一枚银牌。

本级别的两枚铜牌分别被塔吉克斯坦选手穆拉德忠•图伊奇耶夫和伊拉克选手阿里•萨勒曼收入囊中。

男子自由式55公斤级

本级别比赛是广州亚运会自由式摔跤的第一场比赛。自由式摔跤和古典式摔跤最大的区别在于自由式可以采取腰部以下的动作,可以使用腿,即:在自由式摔跤比赛中,运动员可以用腿攻击对手,攻击目标可以是对方腰以上或以下的部分。

本场决赛,由红方选手来自朝鲜的选手梁景一对阵蓝方选手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选手迪尔绍德•曼苏罗夫。朝鲜选手梁景一是一名小将,在此前并无太好成绩。本次比赛,他在1/8淘汰赛中以4:0战胜菲律宾选手;在1/4决赛中以3:1轻松战胜蒙古选手;在半决赛中,他以4:0战胜日本选手。曼苏罗夫在1/8淘汰赛中以3:0战胜也门选手;在1/4决赛中又以3:0轻松战胜伊朗选手;在半决赛中,他以3:0战胜韩国选手,一路轻松晋级,毫无抵抗。

本场比赛同样呈现了一边倒的态势。曼苏罗夫的实力明显强于梁景一,他一场就牢牢把握住场上的局势,一直压制着朝鲜选手。最终,他兵不血刃地以3:1击败对手获得冠军,梁景一获得一枚银牌。

中国选手陈华参加了本级别的比赛。陈华曾获全运会冠军。在首轮1/8淘汰赛,陈华以3:1战胜巴基斯坦选手,晋级下一轮。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陈华遭遇韩国选手,被对方以3:1战胜,早早地被淘汰出局。本级别比赛的两枚铜牌分别被日本选手稻叶泰弘和韩国选手金孝燮获得。

男子自由式60公斤级

本场决赛,由蓝方选手来自日本的小田裕之对阵红方选手来自蒙古的干卓里格•曼达赫纳兰。小田裕之在1/8淘汰赛中以3:0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巴扎尔•巴扎尔古鲁耶夫,在 1/4决赛以3:1战胜朝鲜选手;在半决赛中,他同样以3:1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晋级决赛。曼达赫纳兰在1/8淘汰赛中以3:1战胜伊朗选手;在1/4决赛中以3:0轻松战胜也门选手;在半决赛中,他以3:1战胜中国选手高峰。

在比赛中,双方均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明显蒙古选手水平更胜一筹,他多次得分,成功打乱对手的节奏,在比赛后期,他已经完全占据上风。最后,他把对方摔成两肩着地,成功的以两肩着地获胜,取得一枚金牌,日本选手获得银牌。

中国选手高峰参加了本级别的比赛,高峰曾获得全运会冠军。高峰在首轮1/8淘汰赛中以3:0轻松战胜土库曼斯坦选手,在接下来的1/4决赛同样轻松地以3:0战胜阿富汗选手,但很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被蒙古选手以3:1击倒,只得进入复活赛。在复活赛中,他对阵伊朗选手,最终他以3:1战胜对手,为中国男子摔跤队再获一枚铜牌。本级别比赛的另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选手获得。

明天摔跤比赛将进行男子自由式66公斤级,男子自由式74公斤级和男子自由式84公斤级三个级别的争夺。(候之鸟)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