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会总导演陈维亚用“四很”形容闭幕式

2010年11月23日19: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广州亚运会总导演陈维亚用“四很”形容闭幕式

  23日,海心沙亚运熊熊燃烧的主火炬下,一队队年轻人为闭幕式加紧排练。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摄

广州亚运会总导演陈维亚用“四很”形容闭幕式

  23日闭幕式预演前,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左)与同事密切交谈。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3日电 题:总导演陈维亚用“四很”形容闭幕式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世界瞩目的海心沙今晚再度华灯璀璨,亚运会闭幕式首场带观众的预演在这里举行。预演前,总导演陈维亚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被问及闭幕式最大“亮点”时,这位导演一连用了四个“很”字来形容:“很温馨、很浪漫、很快乐,很依依不舍”。

  相对于亚运开幕式主要突出浪漫与诗意的创意不同,闭幕式主要突出“欢快”情感氛围。这位因亚运会开幕式而更加声名远播的导演说,闭幕式的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

  他说,为了表达“欢快”的主题,闭幕式采取歌舞剧大串演的形式,选择了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七首经典歌曲来表演。包括广东岭南童谣《月光光》、印度的《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尼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愉快的旅行》等。

  闭幕式演员队伍庞大,总数达到2700多名,站在海心沙电子“风帆”之下列队大合唱的演员就多达1500名。

  陈维亚说:届时,观众可以透过电子屏看到高达80米的世界最大舞台帷幕,帷幕将在指挥棒举起之时徐徐拉开,而观众也将同时看到世界最大的一个舞台出现。

  据透露,海心沙将有一个活动舞台从VIP看台位置悄悄伸出,而两盏直径6米的大水晶灯也将从水中用维亚吊起,出现在人们的眼前。

  此外,陈维亚还说,开幕式上曾在水下表演的潜水队员在闭幕式上将来到地上,他们中包括海军战士,将戎装上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