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400接力中国第三名晋级 沙特日本前二

2010年11月23日19: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的第三天激战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继续进行。在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由游成、林洋、仕杰和常鹏本组成的中国队以3分06秒62位列第三,顺利获得决赛资格。沙特队和日本队分别以3分06秒25和3分06秒53排在前两位。

共有九支队伍参加男子4*400米接力的预赛,被分为两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三名加上两个最好成绩将晋级26日晚间进行的决赛。这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是日本队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3分00秒76。

中国队被分在第一小组第四道,四名运动员依次是游成、林洋、邓仕杰和常鹏本,他们均是首次参加亚运会的年轻队员。与中国队同分在第一小组的是泰国、伊朗和沙特队。 第一棒游成一上来就拼得很凶。前400米,沙特队的伊斯梅尔•穆罕默德•西比亚尼以44秒97率先完成,游成紧随其后交棒。

中国队的第二棒林洋在接棒后迅速反超到了第一位,并在中途阶段将领先优势拉大。但由于后程体力不足,他在交棒时被沙特队赶上了不少。

第三棒邓仕杰接棒后又被沙特队反超,但他凭借后程的奋力追赶,几乎与沙特队同时交棒。

常鹏本由于前一天刚刚参加过男子400米决赛,因此在体力上受到一定影响。最终,沙特的第四棒优素福•艾哈迈德•M•马斯拉希一路领先,并以3分06秒25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以3分06秒62位居次席,泰国队排名第三,成绩是3分15秒62。

由于第一组的伊朗队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因此第二组的五支队伍只要顺利完赛,都将获得决赛资格。尽管日本队的第三棒河北尚广实力稍弱,但他们还是凭借石冢佑辅、广濑英行和金丸佑三的绝对实力获得小组头名,成绩为3分06秒53。印度和斯里兰卡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3分07秒00和3分07秒52。伊拉克队也被取消了成绩。

总成绩排行,中国队以第三名的身分晋级决赛,沙特和日本排在前两名。此外,印度、斯里兰卡、泰国和韩国队也获得了决赛权。(Henrietta)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