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男花击溃日本夺冠 获亚运会第四枚击剑金牌

2010年11月23日19:5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广州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决赛结束,中国队以45-35击败日本队,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第四枚击剑金牌。

  中国队以 雷声 朱俊 黄良财出战,三剑客先是在1/4决赛中45-22击败伊朗,随后的半决赛中45-21淘汰中国香港。而原本预计中的花剑男团中韩决战没有上演,韩国队在半决赛中被日本淘汰出局。以北京奥运会亚军、多哈亚运会个人赛冠军得主太田贵雄领军的日本队在此前1/4决赛中45-27战胜泰国。

  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雷声率先出场,在与福田佑辅的对阵中以5-4小胜。第2回合 太田雄贵发挥出色,以10-9将比分反超,此后朱俊上场在本回合以6-3占优,比分为15-13。第4回合,福田佑辅得到7分,而黄良财仅得2分,日本队将比分再次反超为20-17。随后雷声再次出战对战淡路卓,扳回两分,以24-25结束此回合。而朱俊在接下来与太田雄贵对阵的6-2力助中国队领先,30-27。最后一节中, 张亮亮替补黄良财出战,面对淡路卓,他展现了强大的攻势,以35-29领先。在经过朱俊与福田佑辅的胶着之后,雷声上场,最终以45-35锁定胜局,帮助中国队获得冠军。(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