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抢一步丢一金 谢赫半目憾失亚运围棋混双金牌

2010年11月23日19:21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因为罚子错失金牌,谢赫太可惜了!”昨天,第16届亚运会围棋男女混合双人决赛战罢,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赛后郁闷的摇头。比赛中,中国组合谢赫/ 宋容慧因为被罚子,原本的赢棋变输棋,以3/4子不敌韩国组合朴廷桓/李瑟娥,成就了对手韩国赢得亚运史上第一枚围棋金牌梦。重庆棋手谢赫收获一枚银牌。

诡异失误错失金牌

“其实棋力还是其次,这种比赛考验双方的默契度。”昨天的围棋混双决赛前,谢赫对于比赛的理解可以头头是道,但比赛中却吃了大亏。昨天的决赛,韩国组合猜的黑棋,随后比赛陷入僵局。官子阶段,白棋较厚,局面仍稍稍领先。但关键时刻,本来一步应该谢赫下的棋,结果宋容慧抢先落子,裁判核实后判谢赫/宋容慧被罚2目。而最终的比赛结果显示,如果不是被罚,执白的谢赫和宋容慧,将胜1目半。现在,他们反而输了半目,屈居银盘。有意思的是,最终的冠军得主,恰好是前几天爆出“耍赖赢棋”的朴廷桓/李瑟娥组合。昨天,在宋容慧抢先那一刻,他们立刻提出异议。诡异失误导致胜负颠倒,黑棋反而以3/4子获胜夺冠。

谢赫承认紧张过度

昨天赛后的混合区,情绪低落的谢赫和宋容慧拒绝了大家的采访。而在颁奖仪式结束后,谢赫和几个相识的重庆记者谈起了比赛,“我们确实是犯规了,但是没必要去追究谁的责任。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吧。”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非常惋惜,“谢赫和宋容慧这一配对组合,是经过我们精心挑选的。谢赫性格内向,小宋性格外向,而且年龄相差8岁,但他们在棋风上非常吻合。这段时间,他们就 连吃饭、散步,都一起在讨论如何增加默契程度。”但谢赫却并没有灰心,他表示:“本届亚运会上,我还有夺金的机会。围棋团体赛即将展开争夺,我将代表中国队继续向更好成绩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