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孙盛伟:魏宁夺金走出怪圈 张山有望伦敦奥运会

2010年11月23日19:2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 刘襄琳)在今天进行的第16届亚洲运动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拥有张山魏宁双保险的中国队顺利夺得团体金牌,而赛后总教练孙盛伟却感叹“很惊险”,透露了这块金牌的获得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

  夺金过程惊险

  凭借中国飞碟双向女队的出色表现,中国飞碟队共夺6金,提前完成了此前突破上届亚运5金的目标。“完成任务肯定高兴,但是今天我感觉打得还是很紧张的。”孙盛伟说:“女子双向是我们势在必得的一块金牌,而今天泰国和韩国队的表现也很好,中间挺危险的。”

  中国今天的三位女将开始发挥很稳定,但是中间状态有些下滑,韩国、泰国两队一度比分咬的很紧。“当时起了点儿风,有一组差点儿翻盘,很惊险,好在最后三个队员顶下来了。 ”

  虽然魏宁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但是她的亲妹妹魏萌确是首次参赛,孙盛伟表示,有点儿担心小魏萌在压力下受不了,“但是最后来看,她还是表现不错的,我基本满意。”

  魏宁夺金走出怪圈 为伦敦打好基础

  魏宁是继张山之后,中国飞碟双向项目新的领军人物,虽然她夺得无数的世界杯和总决赛冠军,但却一直与国际综合性运动会金牌无缘。

  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她就被看做是夺金大热门,但仅夺得银牌。06年多哈亚运会,她又一次与金牌近在咫尺,却在单发决赛中负于对手获得银牌;北京奥运会,作为世界排名首位的她,更是连奖牌都没能获得。“这样的挫折感多了,非常不利于运动员心理。”孙盛伟说。

  好在今天魏宁终于战胜了自己,首次夺得亚运会个人首金,孙盛伟表示,魏宁的胜利帮助她走出逢国际综合性大赛无金的怪圈,提升了信心,为伦敦奥运打下基础。“魏宁是个很优秀的队员,比较坚决敢打型的。这次亚运会金牌能让她提升信心,为奥运会打下了一个好基础。”

  张山有望参加伦敦奥运

  老将张山今天的资格赛表现高开低走,第一组打出24中,但是后两组才打出20中和21中。“她今天的表现不是她的最好水平。”孙盛伟说:“这次发挥的一半,虽然她是老队员,她参加亚运会的机会也并不多,这也是她第二次参加亚运会。”

  算起来,现年42岁的张山等待第二次参加亚运会一等就是20年,而北京和广州两次的主场作战也是她仅有的两次亚运会。相比之下,28岁的魏宁则要幸运很多,这已经是她的第三次亚运会。

  孙盛伟表示,张山是在今年世锦赛之前才开始系统训练的,加起来还不到半年,今天的表现很不容易。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的技术和大赛经验都很好,如果能继续打下去,肯定是有望参加伦敦奥运的。”(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