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穆里尼奥告诫安切洛蒂:趁没被解雇赶紧辞职

2010年11月23日19:20腾讯体育志然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告诫安切洛蒂:趁没被解雇赶紧辞职

穆里尼奥好好心还是调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据英国《每日镜报》报道,针对日前切尔西主帅安切洛蒂坚称不会离开斯坦福桥的发言,前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就用自己的曾经的遭遇告诫安帅要知道“见好就收,乘还没被老板阿布炒鱿鱼前赶紧走人”。

借着入选英格兰教练协会名人堂的机会,22日穆里尼奥暂别皇马回了一趟英格兰。重回故地让穆里尼奥感触颇深,对于自己曾经执教过的切尔西穆帅自然特别关注。碰巧,近日来英媒体正“爆炒”切尔西现任主帅恐离开的消息,不过对于离开传言安帅却予以了驳斥,“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制造。出来的。我没有对英格兰职业教练协会说过什么。我与切尔西俱乐部的合同到2012年才结束,我已经说过多次了,我愿意留在这里”。

看到安帅如此表态,作为安切洛蒂在切尔西的前任之一穆里尼奥有些触景生情,回忆起了当初自己也曾铁一般地要与切尔西共存,但最终因与老板不睦惨遭下课的悲剧,“在2007年我率赢得足总杯,我十分得意地在温布利向天空举起六根手指,说明我在切尔西已经赢得6项冠军。说实话,那时我完全可以抛弃切尔西,要知道那年夏天我已经得到皇马的邀请,但最终我没有答应皇马而是选择留在切尔西”。

当时的穆里尼奥万万没有想到,他会在07-08新赛季开始后不久就下课了。虽然如今此事已过去3年有余,但穆帅仍心有不甘他也用自己的遭遇告诫安帅该“乘早走人”,“可笑的是我当初决定留下来,哪想到4个月后我却失业了。要是早知道(被炒),我当时就该离开。”

不知道当安切洛蒂看到穆帅如此“告诫”时的心情怎样,但有穆帅的前车之鉴安切洛蒂多少该保持警惕。不过,安帅也不必因此对老板阿布刻意保持警惕,虽然穆里尼奥因为与阿布的矛盾而最终下课之事不假,但矛盾的爆发却是有着一段漫长的过程。

当初,切尔西在穆帅的带领之下确实有过让人耳目一新之感,但在国内联赛的成功无法达成老板阿布的预期,后者不仅要求蓝军要在国内联赛称雄,而且还要在欧冠等更高平台获得成功,而穆帅带队3年始终无法在欧冠上取得突破。外加上君臣间在球队风格、引援转会上存在过多分歧最终导致矛盾爆发,穆帅只得黯然下课。

如今,安切洛蒂虽然也遇到了类似当年穆里尼奥的烦恼,但这毕竟只是其入主切尔西后的第二个赛季,况且前一个赛季他刚为蓝军拿回联赛冠军。要在欧冠折桂,他需要的是时间。

(志然)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