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亚运迎来头牌明星 刘翔:预赛只是高强度热身

2010年11月23日19:16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广州奥体中心座无虚席,亚运会田径赛场终于迎来了最大牌的明星: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广州亚运首秀。和所有人的预料一样,“翔飞人”以13秒48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轻松晋级男子110米栏决赛。正如刘翔赛后所言,预赛只是“强度大一点的准备活动”而已,明晚的决赛才是真实实力的展现。

预赛成绩出乎意料

赛前准备活动时,刘翔习惯性地对着电视镜头做了做鬼脸,轻松与自信写在他的脸上。对于他来说,亚运会确实难逢敌手,更何况是预赛。18点20分,预赛第一组准时开始。发令枪响后,位于第4跑道的刘翔正常起跑,在跨过第一个栏后便一路领先。过完最后一个栏,刘翔放慢脚步,以潇洒的大踏步姿态轻松过了终点。

13秒48,刘翔在有所保留的情况下仍轻松获得该组第一,而这个成绩在整个预赛中也是最快。尽管刘翔的晋级没有丝毫悬念,但他跑出13秒48这个成绩还是有一点出乎意料。赛前有媒体预计,已经半年没有比赛的刘翔可能会在预赛跑出13秒7,但最终刘翔的成绩说明,他的恢复情况要比外界想象的还要好。在另一组预赛中,史冬鹏(微博)虽然大失水准仅跑出13秒89,但仍然晋级决赛。

自称并未使出全力

刘翔赛后也坦言,他把预赛只是当做热身,并未使出全力:“预赛还是挺轻松的,应该放一放,感觉还行吧,今天主要是为决赛做一个强度大一点的准备活动。”刘翔昨晚在途中跑的技术能力完全展示,栏间节奏控制相当之好,以至于现场解说也忍不住说:“我们熟悉的那个刘翔又回来了!”

对于刘翔来说,广州是他的一块福地。2001年第9届全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刘翔在广州以13秒36夺得冠军;去年11月,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广州举行,刘翔又以13秒50的成绩夺冠。刘翔也承认这一点:“现场观众很热情,广州也算是我的一个福地,希望今年也能跑出好成绩。”

决赛目标是三连冠

在亚运会历史上,包括刘翔在内先后有三人夺得过两次男子110米栏冠军,但还从来没有人完成过该项目的“三连冠”。明晚,刘翔将向创纪录的三连冠发起冲击。在预赛展示出不错的状态后,刘翔在接受采访时也首次透露了决赛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就像刘翔昨天穿的T恤衫上写的一样——用速度说话,从他预赛的表现来看,决赛达到13秒20也许并不难。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