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跳远陆敏佳获第六 韩国选手史上首次夺冠

2010年11月23日19: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项目展开第3个比赛日厮杀,在女子跳远比赛里,中国18岁小将陆敏佳以6米36获得第六,另一位中国选手 陈亚玲以6米10仅获第10。韩国选手郑惠琳以6米53摘金,并成为韩国该项目史上首位亚运冠军。哈萨克斯坦的奥莉加-雷帕科娃、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拉索娃分列二、三。

女子跳远世界纪录是前苏联选手奇斯佳科娃-加林娜在22年前创造的7米52,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姚伟丽在17年前创造的7米51。亚运会纪录是姚伟丽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跳出的6米91。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是俄罗斯的奥莱格保持的7米13,今年亚洲最好成绩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拉索娃保持的6米81。

女子跳远中国队派出多哈亚运会第四名陈亚玲和18岁的小将陆敏佳出战,陆敏佳去年仅仅17岁就以6米74夺得全运会金牌;以6米22勇夺世青赛冠军,被国际田联看做希望之星。去年东亚运动会陈亚玲以6米30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她在四年前多哈亚运以6米78仅列第四。

陆敏佳第一跳6米36表现尚可,第二跳还是6米36,第三次跳出6米14,第四次跳出6米13,第五次跳出6米21,最后一次急于求成犯规失误,最终以6米36的成绩仅仅获得第六名。

陈亚玲第一次跳出6米10,第二次跳出5米90,第三次跳出6米09,前三次成绩仅仅是6米10被提前淘汰,最后名列第10。

韩国选手郑惠琳成为了大黑马她在第四跳,跳出了6米53夺得了冠军,刷新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这也是韩国亚运历史上第一块女子跳远金牌。哈萨克斯坦队的奥莉加-雷帕科娃以6米50获得亚军。乌兹别克斯坦的塔拉索娃以6米49拼得铜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