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现代五项个人-中国选手冠亚 韩国第三名

2010年11月23日18: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广州亚运会进入最后五天赛程。女子现代五项个人比赛,中国选手包揽了冠亚军。苗禕骅以5240分摘得金牌,吴严严4952夺银,韩国选手梁水真4876获得铜牌。另外两名中国选手张晔和陈倩4728分和4708分排在第四和第五名。

在首先进行的击剑比赛中,中国选手苗禕骅、陈蒨分别以1000分和972分包揽该项目前两名。中国的另外两名选手张晔和吴严严也取得不错的成绩以832分同日本选手黑须成美、韩国选手 文芮璘并列第五位。

今天的马术比赛可以说事故连连。哈萨克斯坦名将40岁的拉达-吉延巴拉坠马,最终放弃马术比赛。吉延巴拉诺娃在此前两个项目中的表现不错,分别在击剑项目中夺得第3位,在游泳比赛中夺得第8位。坠马事故发生40分钟后,比赛恢复。但陈倩接着又两次落马,虽然没有造成身体伤害,但在这个项目上只获得623分。苗伟骅和吴严严在分别以1200分和1192分获得马术比赛的前两名。韩国选手梁水真1180分排第三。马术是在一个250-450公尺的场地上进行,要骑马跳跃12个障碍,包括一次双跳、一次三跳,还有一次涉水跳。参赛运动员按照积分顺序进行比赛。运动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比赛。

游泳比赛中,韩国两名选手崔珉祉和梁水真以1196和1156分排名前两位。苗伟骅1152分紧随其后。游泳采用的200米自由泳。游泳的记分与奥运游泳比赛明显不同,不是运动员之间相互比谁游得快,而是要按时间来记分。男子2分30秒相当于1000积分,女子是2分40秒记1000分。每超过或少于前述时间的1秒,运动员的积分将减少或增加10分。

跑射联赛,中国选手发挥出色,陈倩、张晔、吴严严和苗伟骅排名前四。韩国梁水真在这个项目中只排在第七位。

赛前 许海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1998年曼谷亚运会首设现代五项,2006年多哈亚运会取消,中国队至今已参加曼谷和釜山两届亚运会,获得不少银牌,但没有金牌。广州亚运会重设现代五项,我们一定要有金牌零的突破,我的想法是能拿几块就拿几块,绝不手软。”相信本次女子现代五项的表现,应该在他的预料之中。我们期待中国现代五项能有长足发展,在奥运比赛中也有一席之地。

张腾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