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组赛男篮最后一战48分狂胜约旦 张庆鹏31分

字号:T|T

深圳特区报记者 马晓峰

中国男篮昨晚迎来了广州亚运会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约旦。这支“约旦二队”在实力上比起去年在天津亚锦赛的那支相差甚远。中国男篮最终以101∶53狂胜对手,在小组赛中5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进入八强。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是卡塔尔队。

张庆鹏(微博)在这场比赛中发挥抢眼,这位国家队常年的边缘人物昨晚在外线全面爆发,投进9个三分砍下全场最高31分。

经历了与韩国的焦点一战,昨天的中国男篮开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打出12∶2的开局。中国男篮取得轻松领先后就开始逐步撤下主力,换上年轻队员锻炼。在张庆鹏的带领下,中国男篮首节结束时就以26∶8领先18分之多。比赛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变成中国男篮一边倒的飙分战。

“这场比赛给了主力休息的时间,我们的板凳队员站了出来。特别像张庆鹏、唐正东周鹏这样的队员,他们有很大的贡献。”中国队主教练华德赛后表示。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