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一起来,更精彩——亚运会轮滑赛场侧记

2010年11月23日18:22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顾涓)广州亚运会首次将轮滑设为正式比赛项目,让轮滑运动员有了在亚运赛场展示技艺的舞台,也让轮滑爱好者兴奋不已。23日,亚运会轮滑比赛拉开了战幕,在位于大学城的亚运会轮滑赛场,在轮滑健儿进行激烈拼搏的同时,很多轮滑运动爱好者也来到赛场,享受这项时尚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轮滑赛场就已经有近百名观众了。他们穿着相同的橙色运动服,手持加油棒,脸上洋溢着笑容。

  人群中大部分是十多岁的少年,他们兴奋地在看台上跑来跑去。卓烨是他们中非常活跃的一个,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10岁,一大早就和伙伴们从番禺搭地铁到这里来看比赛。

  卢卓烨的爸爸说,卓烨3岁的时候拥有了第一双轮滑鞋,当时就是想让他玩一玩,没想到他一下子就爱上了轮滑,一滑就是几年的光景,现在他已是番禺轮滑俱乐部的成员了,每个星期训练两次。

  17岁的广州籍选手袁健进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男子速度轮滑300米个人计时赛,有不少人是专门为他加油来的,他们打出了“健进加油”的横幅。说话间,卢卓烨的爸爸也拿出了一个纸牌,上面写着“健进,好样的”。他说,健进是他们俱乐部的骄傲,也是他们教育小孩的榜样,“我们并不是想让孩子一定要获得冠军,但是一定要具有进取和竞争精神”。在一旁的卓烨妈妈大声补充道:“还有锻炼身体啊!”

  中华台北队的自行车运动员也赶来看比赛,一位李先生说:“差一点吓到我喔,原来台北选手的成绩这么好,获得了第一和第二名,好棒耶。”

  十多个十来岁的韩国小孩也在看台上,和跑来跑去的本地孩子相比,他们显得有些怯生,他们中的一位家长非常显眼,她身穿乳白色的弹力高领衫,黑色外衣用袖子系在腰间,每到韩国队员出场比赛时,她就用尖尖的声音加油,还不时把攥着拳头的手放在胸前。

  见到记者上前询问,她礼貌地打招呼,说自己叫金善英,特意从韩国带着8岁的女儿赵恩静来看轮滑比赛。她说:“看轮滑,只看轮滑赛!”她说自己太喜欢轮滑了,“时尚、刺激,我要培养我的孩子练习轮滑”。

  她介绍说,在韩国学习轮滑的人很多,开始她也是带着孩子随便玩一玩,可后来发现轮滑很好,能让孩子在班级和学校里拿到奖杯。她说,听到轮滑进入了亚运会,非常兴奋,“我要努力,等到轮滑进入奥运会时,我的孩子一定要争取参加比赛”。

  这时颁奖仪式开始了,金善英撇开记者去为韩国队员鼓掌,一边鼓掌一边还比比画画地让一旁的丈夫为她和孩子与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这时,轮滑比赛的看台成了欢乐的海洋。正像本届亚运会的歌曲唱的那样,“一起来,更精彩”!有着广泛群众基础的轮滑运动,在登上了亚运会的大舞台后,一定会在亚洲大放光彩。

  (顾涓)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