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对手51次失误送出胜利 稳定彭帅显露成熟一面

2010年11月23日18: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复盘本场比赛,彭帅在发球以及底线进攻的稳定性上全面压倒了对手,这也是她今日取胜的关键原因所在。

彭帅出道以来在底线上的击球力量以及正反手的均衡程度就比较受人看好,不足之处是她的稳定性稍微差一些,尤其是面对那些击球较平底线防御很好的对手,彭帅往往还没有打死对手就被自己的失误连累得葬送了比赛,这也是她在巡回赛场上一直起起伏伏,始终没有达到人们期望高度的原因所在。

不过在本次亚运会中,我们看到彭帅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那就是她击球的准确度以及稳定性都大幅度提高了,在底线附近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很少出现明显失误。一旦拥有了稳定的底线攻击火力,如果在发球方面她还能够做到没有太大失常,在亚洲范围内恐怕还找不到彭帅无法击败的对手。今日的比赛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阿曼姆拉多娃在亚洲绝对算得上顶级的女子选手之一,拥有相当扎实的底线技术功底,而且击球很有深度,绝非一位容易对付的对手,但是彭帅在这场决赛中在发球以及底线击球的稳定性上完全压制了对手的发挥,最终以一场无可争议的胜利锁定了金牌。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可以看出,彭帅今日的一发保持了72%的成功率,很少给对手留下抢攻二发的机会,而在整个一发的得分率上,中国金花的74%相比对手拥有近20个百分点,可以说彭帅今日在发球方面的表现完全达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准。此外,彭帅在底线上的稳定性值得称道,失误数量控制得非常好,全场比赛她尽管在制胜分方面不占太大优势,但是全场比赛她只出现了19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手的失误数量高达51个,彭帅整场比赛的失误数量甚至不及对手任何一盘,在这样的数据下收获一场2比0的完胜对于中国金花来说绝对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