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篮胜韩陈楠一人砍29分 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字号:T|T

据新华社广州11月22日电 连续两场一边倒的比赛后,中国女篮22日终于迎来一场硬仗。铆足了劲儿的陈楠(微博)以29分和12个篮板球的杰出发挥,率领中国队以72∶64战胜韩国队,将以A组第一身份与中华台北队进行半决赛。

名列第二的韩国队半决赛遭遇日本队,后者当日134∶19大胜马尔代夫队,以两战全胜位居B组第一。

对球员的表现,中国队主帅孙凤武表示基本满意。他说:“首先防守做得不错,没让对手得分超过65分,没让对手三分球超过5个,并且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和打法。”让他不满的是,中国队有16次失误。“这有点儿太多了,而且让她们抢断了8次。再就是我们的进攻和快攻,还应该再好些,”他说。

中国队在篮板球上以44∶21赢了对手,尤其是18∶5的进攻篮板,优势突出。而仅利用进攻篮板,中国就得到20分。中国队的三分球虽以4(12次出手):5(15次出手)略逊对手,但以68∶58的总投篮次数盖过对手,也是获胜的一大理由。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