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当劳模实属无奈 小花无起色只能咬牙坚持

2010年11月23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事在彭帅摘得女单金牌后完美谢幕。虽然本届亚运会,中国网球队依然像上届多哈亚运会那样,夺得了两枚女子项目的金牌,并在男子双打赛事中取得突破,但在可喜的成绩背后,我们也应该看到,中国女网小花们的成绩依然没有多大起色。这个问题今年已经愈发严重,也许会在今后阻碍中国网球事业的继续发展。

釜山亚运会中国网球队遭遇历史性惨败后,中国网协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重点放在了狠抓女子项目上。没过多久金花就为国人带来了惊喜,2004年雅典奥运会,李婷/孙甜甜出人意料得拿到了奥运会网球女双金牌,一下子点燃了国人对网球的热情。从此之后,中国金花扬威国际赛场的次数越来越多,直至今日,李娜郑洁等人已在世界网坛赢得了属于自己的地位。

但与前几年相比,中国女网近两年后备力量的实力提升得有限。在李婷、孙甜甜等一批老将淡出网坛后,李娜、郑洁、 晏紫,以及随后的彭帅马上接过了更新换代的交接棒,而如今中国女网的几位小花,不论是张帅还是 韩馨蕴、鲁晶晶、周弈妙等人,在整体实力方面与当年的李娜、郑洁有着非常大的差距。也许是因为李娜这一代金花太过出色,给了张帅这一辈球员巨大的压力,致使这批小花在该出成绩的年龄段,拿不出值得称道的荣誉。

本届亚运会是这批小花们今年最后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中国网球队在有夺金任务的重压下,还是给予了小花们宝贵的参赛名额,其中张帅参加了团体和单打赛事,还与孙胜男搭档参加了双打比赛。但与彭帅的表现相比,张帅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单打张帅仅仅只通过了首轮关,次轮就败给了没落的米尔扎,两个2-6的比分格外刺眼。女双比赛,她与孙胜男的组合又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最终让女双金牌旁落。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华台北的两员小将詹咏然、张凯贞近两年上升势头迅速,原来主攻双打的詹咏然现在的单打世界排名也已经来到第110位,她与张凯贞联手将中华台北女队送入团体决赛,后又各自搭档队友包揽了双打赛事的冠亚军。张凯贞在单打赛场上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打入八强的她最后只是输给了彭帅,才无缘更进一步。在后备力量方面,中国女网已经有落后于其他诸强的趋势,如果不能在最近几年扭转颓势,四年后的仁川,中国网球队有可能再次遭遇滑铁卢。(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