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广州亚运轮滑比赛首日 中国双姝摘一银两铜

2010年11月23日18: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0广州亚运会轮滑比赛终于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拉开战幕,在今天进行的4项比赛中,中国选手藏应璐、李雯雯在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分获一银一铜,在女子500米计时赛中,藏应璐获得第三名。中华台北和韩国队包揽了今天产生的4枚金牌。

广州亚运会上,轮滑首次被列入亚运正式比赛项目,这是亚洲地区轮滑高手的一次盛大集结,也是轮滑爱好者近距离看比赛、亲身参与的一次机会。

亚运会轮滑比赛分为速度轮滑和花样轮滑。速度轮滑按比赛的时间快慢决定名次,花样轮滑则按照技术分和表演艺术分等评分标准来给运动员计分。如果这让您想到了冬奥会上的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那就对了,轮滑运动正是诞生于冬季运动非常普及的北欧。为了解决在夏天也想滑冰的愿望,滑冰爱好者们发明了最初了轮滑鞋,也使轮滑成为一项运动发展开来。

广州亚运会共设9枚轮滑项目金牌,6枚来自速度轮滑,3枚来自花样轮滑。

在速度轮滑项目上,韩国和中华台北是两支强队,在2009年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上,韩国队以15枚金牌一举登上金牌榜第一的宝座。在台湾,轮滑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各地都兴建了专供轮滑选手进行强化训练的场地,中华台北队拥有一批在大赛中具有争金夺银实力的运动员。而中国队的夺牌优势主要在花样轮滑,是男、女单人滑和双人滑3枚金牌的有力竞争者。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韩国选手安艺瑟以26秒870的成绩夺冠,第二、三名分别被中国选手臧应璐和李雯雯获得,成绩各是26秒893和27秒362。

随后的男子300米个人计时赛中,中华台北的宋青阳和骆威霖包揽了金银牌,成绩分别是24秒777和25秒026,韩国选手张修哲获得第三名。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发挥正常。袁健进以25秒622的成绩排在第五名,而贺鑫则位列第六。

在下午的女子500米计时赛预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46秒464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没能进入决赛。藏应璐与韩国选手安艺瑟、林珍先以及中华台北黄郁婷一同晋级。决赛中,黄郁婷发挥出色,以44秒850的成绩为中华台北队揽得1金。韩国选手安艺瑟落后0.035秒摘得银牌,中国选手藏应璐以45秒053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相比之下,男子500米计时赛变成了韩国和中华台北两支强队的较量。中国选手贺鑫、袁健进以43秒216和44秒738的成绩分获小组第三、四名,无缘决赛。最终,中华台北宋青阳和骆威霖以41秒440和41秒447再度包揽冠亚军,韩国选手严韩俊和张修哲分获三、四名。

明天上午,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还将进行速度轮滑男、女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国选手郭丹、李丽莎将向奖牌发起冲击。(草履)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