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自行车综合:萧美玉黑马姿态夺金

2010年11月23日18:1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3日电 (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中华台北选手萧美玉在23日在广州亚运会女子个人公路赛上,以黑马的姿态夺取金牌。赛后激动的萧美玉连说“想不到”,激动地说自己“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获得银牌,中国队选手 赵娜摘取铜牌。

  “完全想不到,好激动啊!我原来的目标就是进前十!”萧美玉对于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显得格外激动。“教练说要我跟平常和男生一起练习一样就好,不要太紧张,其实我很紧张,冲终点只想全力冲就对了,不要多想,结果……”萧美玉刚结束比赛,气喘吁吁却又无比兴奋地对记者说。

  萧美玉今年25岁,和弟弟萧世鑫都是自行车运动员。父亲在萧美玉上中学时去世,母亲遗弃了这一双儿女,姐弟俩在寄养家庭里相依为命、共同训练。此次是姐弟俩并肩征战广州亚运会,萧美玉收获了一金一铜。在13日的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上,萧美玉曾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首枚奖牌。

  23日的比赛,由于平地路段多,冲刺型选手十分占优势。但在近3个小时、100公里的骑行中,选手们基本保持着随大团前行的方式,虽然期间不断有选手突出大集团领骑,但领骑时间不长,突出大团的距离也只不过300米左右。最后一公里,选手们互相盯紧对方,谁也不肯先加速冲刺,直到最后冲刺阶段大约还有300米左右至终点时,才有人发力。不过,终点冲刺依然是大团冲刺,千军万马骑过终点线。

  “今天的赛道是平路,所以并不难,”印度尼西亚选手桑蒂亚·特里·库苏马说:“就是终点线之前的那个拐弯比较麻烦。”

  而赵娜则对成绩有些许的失望:“今天冲刺时我占据了有利的位置,可惜我没能抓住这次机会,只拿了第三名有点可惜。”

  (王雁霖 赵仁伟)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