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揭秘亚运村衣食住行 村主任:完美服务零投诉

2010年11月23日18:11重庆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购物

11月21日,容纳一万多名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居住的广州亚运城运动员村举行亚运会开赛以来的首个媒体开放日。记者走进运动员村居住区,零距离接触运动员们的衣、食、住、行,揭秘这里的亚运生活。根据官方统计,参加亚运会的选手们在这里心情好,胃口就好——饭量甚至超过了北京奥运会。

食住

每天免费洗衣12万件

广州亚运会上,很多运动员都是连续有比赛日,出了汗的衣服需要尽快清洗。在运动员居住四区记者看到,几幢公寓楼之间有两个白色的大帐篷,里面的收集箱堆满了运动员的衣物,其中一个帐篷专门负责收取,另一个专门负责发放。所有运动员将脏衣物送到这里后,最快四小时内就可以取回洗干净并且熨烫好的衣物。

承担免费洗衣服务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这样的收纳点在运动员村里一共有18个,每幢楼都可以就近提交和发放衣物。据悉,亚运城日洗衣量最低7万件,最高达到12万件。开村至今,洗衣服务未接到一宗投诉,实现了零投诉,免费洗衣服务受到了运动员们的普遍好评。

北京烤鸭将上餐桌

民以食为天,运动员村也不例外,面积13000平方米、拥有3892个座位的运动员村主餐厅可谓是村里最热闹的地方。这里设置了东亚、东南亚、中东、欧陆和非清真五个餐区,两个熟食、冷餐台,24小时为运动员和代表团官员们服务。

运动员村团队餐饮服务部部长梁迅介绍,在广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66天的供餐期内,预计将提供80万份的餐食,这里既有各地风味大餐,也有广东特色茶点。“我们做了测算,运动员们平均消耗的食材要高于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量。”梁迅透露,在品种繁多的菜肴中,烧排骨和粤式点心中的烧卖广受欢迎。梁迅透露,在北京奥运会餐桌上大出风头的北京烤鸭也即将和运动员见面。

电子游戏机免费玩

居住区是运动员村的核心,整个赛事期间,容纳10000多名注册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入住。昨天的开放日上,记者发现运动员的村内生活是多姿多彩,动静皆宜。

在运动员村四个居住区中各有一个居民服务中心,就位于公寓楼的一楼,这里就是每个区域运动员们共同的客厅和免费娱乐室。大约200平方米的空间里,分为网吧、电子游戏室、饮料吧、配备电视机的会客室等,其中游戏室最受欢迎。与游戏室相邻的是网吧。因为运动员村内只有这里能上网,因此网吧里的30个机位从早上8点到晚上12点,基本上都座无虚席。位于运动员村国际区里的卡拉OK和舞厅还可以满足运动员们狂欢一把的愿望。

天河城购物线受欢迎

在运动员村主餐厅的旁边,就是巴士总站。为了方便运动员外出旅游购物,运动员村的专线巴士站在开通赛事往返赛场专线的基础上,特意又开行了前往莲花山、长隆乐园、宝墨园、天河城广场、亚运文化村等地的6条观光线路。“其中去天河城的线路最受欢迎,我们已经根据实际情况把原来每小时一班缩短为每半小时一班了。”巴士站的工作人员说。这些线路自开通以来,已运行了699车次,为356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了服务。

亚运村提供的贴心服务受到各国运动员的称赞。记者在签名留言本上发现了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的留言:非常感谢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服务团队出色的工作。本报综合

相关新闻

运动员村备受好评:完美服务零投诉

本报讯 11月21日下午,在广州市亚运城主新闻中心召开了关于亚运城运行状况的新闻发布会,运动员村团队执行主任陈绍康表示,运动员村完善的先进设施以及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让运动员们宾至如归,开村至今,运动员村服务保持“零投诉”。

亚运会开幕后,运动员村几乎成为了礼宾接待的“热门地点”。截至11月19日,对外联络部礼宾团队累计接待国际贵宾33批次,总计232人。而这232人中,还有不少“大人物”,如伊朗副总统、亚奥理事会主席、越南副总理以及不丹王子等贵宾均在其中。运动员村的村长孔少琼也不轻松,在这段时间里,她一共接见了7批次贵宾,而村长院的来访贵宾人数更多,共计15批贵宾的总人次超过了150人,其中国外贵宾就有8批共计80余人次。

除了衣食住行,医疗服务保障方面也是外界最关注的问题。据统计,运动员村医疗门诊部自从11月12日亚运会开幕至11月19日,共接诊了1376人次,其中康复科就诊人数最多,达493人次。此外,运动员村在细节上也体现了对运动员的关心。例如,凡是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都将收到由运动员村村长孔少琼送出的亲笔签名贺信和礼物。运动员村还专门请来了全国知名的体育摄影师为各代表团团长和获得金牌的运动员免费摄制精美的照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