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代五项坠马选手脱离危险 坐骑被施以安乐死

2010年11月23日17:52华奥星空网梁晓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代五项坠马选手脱离危险 坐骑被施以安乐死

马匹受伤被安乐死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3日电(记者 梁晓晨)在现代五项女子马术比赛中意外坠马的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经过紧急抢救后,已经脱离生命危险,但她的坐骑由于受伤过重,最终被施以安乐死。

事故发生在今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多尔古申娜在跨越一个障碍时由于起跳较晚较低未能顺利跳跃,在撞掉了数个障碍杆后随马一同头部朝下栽倒在地。多尔古申娜和她的马匹当场处于了昏迷的状态,均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多尔古申娜很快被赛场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救治。多尔古申娜今年29岁,曾获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现代五项女子团体金牌,并获得2008年亚锦赛女子个人冠军。由于赛手马匹为现场抽签选定,所以对马匹的脾性不熟悉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中国名将陈倩在今天的赛马环节中就曾先后两次落马,且均因马匹在障碍物前突然停止跳跃导致的。其中第一次落马非常危险,人就掉在飞舞的马蹄边上,幸而陈倩没有受伤。没过多久,她又一次从马背上摔下来。最后她在这个项目中只得到628分。(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