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汪皓身体发育弃单从双 誓言力拼伦敦奥运资格

2010年11月23日17: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3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与队友陈若琳轻松获得了亚运会女子10米跳台的金牌,汪皓的眼睛肿肿的,这个爱哭的姑娘又哭了吗?“没有,我比赛前贴了下眼贴,因为睡得太多了,眼睛肿了。”

从2008年后,汪皓就进入了身体发育期,身高和体重都增加了不少,当有人问她现在多重了,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回应道,“能不能不说这个啊?”

每个女子跳台运动员进入身体发育期都会面对着竞技状态下滑的情况,昔日的汪皓曾经是中国女子跳台的“难度王”,因为能够完成207B这个难度动作,汪皓一直很有竞争力。但是在2008年奥运会膝盖受伤,休息了4个月才重新恢复,之前的竞技状态也受到了影响。

“刚刚恢复的时候特别有挫败感,由于体重增加了不少,之前从207B能完美完成到去年全运表现成那样,觉得特别难。”因此现在汪皓已经放弃了这个动作,“这次单人比赛不用207B,因为长大了,所以做那个动作比较吃力,现在采用207C,不过跳得不是很好。”汪皓说完笑了下。

从去年全运会到现在,汪皓一直在与发育“斗争”,这其中的经历让汪皓也改变了不少,“从去年全运会到现在有一年多的时间,成熟了很多,希望接下来更加努力,一直到2012。”

而汪皓今后的目标也希望转到跳板上,“在2009年就开始发育了,单人项目上的退步比较明显。现在体重已经稳定下来了,我还需要去克服它。身体恢复对我是一种考验,我会克服它。我已经是17、18岁已经是大女孩了,我会尽量往跳板转。”汪皓说。

在错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汪皓很希望抓住2012年的机会,“现在我的主要目标已经放在双人上,我肯定会努力争取坚持到2012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