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网球总结:彭帅李娜联手保金牌 中华台北惊艳

2010年11月23日17: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比赛今日全部落下帷幕。在先前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中国女队终于一扫上届亚运会的阴霾,在时隔24年之后再次登上亚洲顶峰;而中华台北在男团中的冠军同样也是含金量十足。而在单项争夺中,彭帅为中国再下一枚女单金牌,中华台北则拿下两枚双打金牌。

女团:彭帅李娜联手确保金牌

中国队在上届多哈亚运会网球女团比赛中止步八强,当时由郑洁 晏紫和李娜等亚洲顶尖高手组成的中国队因为自身过多的失误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今年中国姑娘们没有再让机会溜走,尽管郑洁因为刚动完手术没有参赛,但是拥有李娜和彭帅等好手的中国队还是毫无悬念的成为赛会头号种子,她们轻松闯过前两关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实力不俗的中华台北,中国队凭借彭帅拿下关键一分,随后由李娜锁定胜局,最终中国队成功收复了这枚旁落24年的金牌。考虑到下届亚运会时李娜和晏紫等人很可能都不会再参赛,因此这枚亚运会金牌也意味着中国女网的“黄金一代”为自己的国家队亚运生涯划上了一个非常圆满的句号。

除了中国队之外,女团比赛基本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中华台北和日本队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球队一筹,两支球队在半决赛中的争夺也是相当激烈,而像泰国等球队则暴露出来后继乏人的不足,未来几年想要挑战中国队在亚洲的霸权希望不大。

男团:中华台北冠军含金量十足

中华台北近年来在男子网球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 卢彦勋在今年温网杀进八强,而“小胖”杨宗桦也是亚洲青年一代中的佼佼者,本次亚运会他们作为男团头号种子参赛,尽管卢彦勋在比赛中途因为腰伤复发而退赛,但是他们依然顺利杀进了决赛,决赛中面对伊斯托明领衔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华台北凭借在双打比赛中抢下的关键一分击败对手,获得了这枚宝贵的亚运男团金牌。

同样派出了自己最强阵容的中国队则没有能够达到赛前至少进四强的目标,在与劲敌日本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尽管凭借 吴迪先拔头筹,但是随后张择以及公茂鑫/李喆先后输球,中国队被对手挡在了四强的门槛之外。不过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中国男子网球在某些方面的巨大进步,假以时日,这一批年轻选手依然有机会在亚洲的赛场上闯出一片天地。

女单:彭帅夺冠 中国优势延续

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中,中国金花郑洁获得了女单的金牌,今年郑洁因为刚刚动完手术没有参赛,彭帅因此接过了帮助中国队卫冕这块金牌的重担,结果她在五场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连续战胜了张凯贞、伊达公子以及阿曼姆拉多娃三位种子选手,在获得自己本届亚运会第二枚金牌的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延续了近年来在这个项目中的优势地位。

男单:中国未进四强 印度选手创历史

中国队在男单比赛中排除张择和吴迪两位选手出赛,遗憾的是两人都没有能够进入四强,其中张择在八进四的比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冠的印度选手德瓦尔曼,而吴迪同样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日本选手添田豪,决赛最终在头两号种子选手之间展开,最终印度选手德瓦尔曼直落两盘横扫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伊斯托明,为印度队获得首枚亚运网球男单金牌。

女双:中华台北包揽冠亚军

中华台北在这个项目中再次表现出来绝对的整体优势,中国队因为郑洁没有参加本次亚运会,只能派出彭帅/晏紫和张帅/孙胜男两对组合参赛,结果张帅/孙胜男早早被淘汰,而彭帅/晏紫在奋力杀进四强之后,因为彭帅连续征战导致体能方面显得有些不支,最终在半决赛中通过抢10遗憾输给了中华台北队的张凯贞/谢淑薇。决赛中,上届亚运会银牌得主詹咏然/庄佳荣直落两盘击败队友,帮助中华台北队获得历史上首枚亚运会女双金牌。

男双:公茂鑫/李喆只差2分圆梦

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在本次亚运会中的表现基本达到了赛前的期望,尽管在团体赛与日本队的关键比赛中输球,但是在男双单项比赛中,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他们在前面的比赛中相继淘汰了包括3号种子、中华台北组合易楚寰/李欣翰等三对组合顺利杀入决赛。决赛中他们在先丢一盘的被动局面下顽强将比赛拖入抢十,但是最终还是遗憾的在抢十决战中以8-10惜败于印度组合德瓦尔曼/辛格,没有能够帮助中国队收复这枚旁落20年的亚运金牌。

混双:中华台北再摘金

中国组合柏衍/孙胜男在这个项目中止步第二轮。最后的决赛中,中华台北组合杨宗桦和詹咏然上演逆转好戏,以2-1战胜印度组合米尔扎和维什努瓦尔丹,成功夺冠,这样杨宗桦和詹咏然在本届亚运会上都有两金入账,中华台北队在双打项目中的优势在本次亚运会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

(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