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周英杰:程明本应更自信 年轻选手没想法很难

2010年11月23日17: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广州奥运会射箭比赛女子单人决赛今天结束,韩国选手尹玉姬以6-0战胜中国小将程明,获得冠军。程明虽然只获得了银牌,但她还是创造了中国射箭的历史。央视解说员周英杰认为程明在比赛中太过紧张,但是已经实现了突破。

虽然程明在技术上已经做得很好,但是尹玉姬作为韩国队的一员名将,经验相当丰富。在比赛中,尹玉姬非常稳定,她在决赛中没有任何一箭低于9环。而程明则在第一局的最后一箭只射出了7环。第二局在第二箭10环的情况下,程明的最后一箭又出现偏差,只有8环的成绩。

在第两局,程明都是在最后一箭出现问题,显得有些沉不住气。周英杰解说中说到:“程明在第三箭操之过急。在比赛中主要挑战自己,不管对手做得怎么样,自己要沉住气。”但是周英杰也能理解程明在决赛中的紧张,他说:“作为一名年轻选手,在自己就要创造历史的时刻,要做到没想法是很难的”。

第二局过后,程明的心态似乎还是没有调整过来。对于这种情况,周英杰认为程明主要还是应该放下思想的负担,自信应战。“程明要相信自己,不要担心,射箭动作没有太大变化,一定要抛开思想包袱,不要对结果有太多想法,把前面的水平发挥出来就行。”周英杰说道。

最后一局,虽然程明也射出了三个9环,但是尹玉姬也稳定的射出了28环,拿下了第三局,获得冠军。虽然程明只获得了银牌,但是她还是创造了历史。周英杰认为程明的表现虽然不能说是完美,但是也还是实现了突破。“程明虽然没有表现出自己在预赛中的好状态,但她还是为中国射箭队创造了新的历史。之前我们只在曼谷和多哈的亚运会上获得了铜牌,今天程明拿到了银牌,这意味着中国射箭水平的提升。”

解说嘉宾孟凡爱也说到:“程明虽然输了,但是能在亚运会有这样的机会和高手进行对决,对我们也是一种帮助。”

(球球)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