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彭帅直落两盘胜乌猛女 女单摘金成亚运双冠王

2010年11月23日1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彭帅直落两盘胜乌猛女 女单摘金成亚运双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网球女单决赛 彭帅与“假小子”大决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比赛展开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表现异常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获得自己在本届亚运会中的第二枚金牌,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三次获得亚运会的网球女单金牌。

视频:日本传奇球手激战彭帅 20年前北京夺金4'19''视频:日本传奇球手激战彭帅 20年前北京夺金

彭帅在本次亚运会中的状态保持得非常稳定,继在女团比赛中和李娜等人一起帮助中国队时隔24年再次获得冠军之后,她又在女单比赛中连胜四场杀进决赛,其中半决赛她是在苦战三盘之后淘汰了赛会的头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决赛中彭帅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9位的乌兹别克斯坦名将阿曼姆拉多娃,后者在半决赛中战胜了印度美女米尔扎。两位选手在巡回赛场上有过1次交锋,彭帅在2009年的查尔斯顿站中曾苦战三盘力克对手。

比赛开始之后,彭帅进入状态很快,在顺利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之后,她在第2局一度取得30-0的领先,不过阿曼姆拉多娃随后还是稳住阵脚保住了自己的这个发球局将场上局分改写为1-1平。第3局彭帅的击球失误开始增多,阿曼姆拉多娃抓住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好在彭帅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2-2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第9局阿曼姆拉多娃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彭帅在第10局再次迅速反破成功将局分追成5-5平。第11局中国金花顺利保发,以6-5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12局彭帅以40-0拿到连续的三个破发点兼盘点机会,随着阿曼姆拉多娃的网前拦截出界,彭帅成功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开局后延续了自己的良好手感,一上来就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彭帅依靠强势的发球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1,第6局彭帅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这一次阿曼姆拉多娃顽强的化解了危机,局分随后交替上升来到了5-2,第8局彭帅在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随着对手的回球挂网,彭帅成功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获得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1分钟。

这是彭帅在本届亚运会中继女团之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三枚亚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前两次获得这一荣誉的分别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的李心意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郑洁。(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