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央视换频道 男篮遭“绝杀”

2010年11月23日16:44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
字号:T|T

  昨晚央视体育频道原定直播中国男篮和约旦队的比赛,不料比赛刚转播了5分钟,就被中国女排对阵泰国队的比赛取代。

  昨晚中国男篮的比赛,用央视主持人韩乔生(微博)的话说,真是“前有追兵,后有堵截”。在男篮比赛之前,央视五套转播的是亚运会田径比赛,其中包括男子110米栏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第一枪、亚运男子百米飞人决赛等焦点赛事。田径赛事直播结束后,央视五套将转播画面切到男篮现场,此时是中约之战上半场结束前5分钟,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并以47比15领先32分结束上半场。

  中场休息时,男篮解说员于嘉(微博)一脸郁闷地说,因为中国队与约旦实力差距太大,所以下半场比赛不再直播,央视五套转而直播晚上8时开赛的中国女排与泰国队比赛男篮被女排中场“绝杀”!

  有趣的是,央视转播体育赛事,排球已经不是第一次“绝杀”篮球:上月27日,火箭新赛季首场客战湖人,在比赛只剩2.4秒时还落后2分,直播本场比赛的央视五套,突然在观众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切走信号,开始播放“2008年亚洲杯女排决赛:中国队VS韩国队”的比赛。当时有网友戏言,火箭被女排“绝杀”,事后央视五套也公开向全国观众道歉。

  虽被央视“抛弃”,但中国男篮并未停止连胜脚步,昨晚战胜约旦队后已经进入八强。八强战具体对阵为:上半区中国VS卡塔尔,伊朗VS约旦;下半区日本VS朝鲜,韩国VS菲律宾。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新民晚报 李元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