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射箭小将不敌韩国强手 摘银仍创历史最佳

2010年11月23日16: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 中国小将程明首次参加亚运会射箭比赛就打进女子决赛,创造了中国射箭队的历史,在决赛中程明0-6韩国人尹玉姬,最终获得银牌,尹玉姬获得冠军,获得铜牌的选手是朝鲜选手权云实。

在半决赛中,程明优势巨大,几乎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整场比赛打出五个10环和7个9环,没有出现一个8环及以下的环数,说明中国小将的发挥十分稳定,但韩国选手尹玉姬在预赛阶段就破亚运会纪录,在半决赛与印度选手迪皮卡·库马里的比赛中,在最后一组打出满环,1985年出生的尹玉姬稳定性也十分出色,决赛又一次上演中韩大战。

在第一组的比赛中,先由尹玉姬发箭,她分别射出9环、9环、9环的成绩,而程明射出9环、9环、7环的成绩,双方27:25,尹玉姬先赢两分;第二组的比赛程明先发,射出9环、10环、8环的成绩,尹玉姬射出10环、9环、9环的成绩,双方27:28,程明又输一组,0-4落后;第三组的比赛程明射出9环、9环、9环的成绩,而尹玉姬分别射出9环、10环、9环的成绩,程明27:28,尹玉姬三局6-0毫无疑问的拿下比赛,程明与冠军失之交臂。

程明本次为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亚运会,获得女子团体和个人两枚银牌,打破中国女队最好成绩,续98年曼谷亚运林桑铜牌、06年多哈亚运会陈琳夺得铜牌以来,中国选手连续淘汰韩国选手和朝鲜选手挺进决赛,这也是中国自78年亚运会以来,女子个人射箭比赛首次获得银牌。(紫菊若辛)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