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橄榄球-中国男队半决赛遭绝杀 加时14-19落败

2010年11月23日15: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亚运橄榄球比赛进入第三日的争夺,今日将产生橄榄球项目的两枚金牌。在17点55举行的男子橄榄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4比19遗憾负于中国香港队,无缘决赛。

中国香港队此前的战绩是四胜一负。在之前的小组赛中,中国香港队曾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泰国和蒙古,输给了日本队。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9比14险胜斯里兰卡。在比赛中,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的对决则是对抗激烈,开场一分钟中国香港的9号选手華路雲率先达阵,为中国香港队占得先机,基思•罗伯逊踢进罚球,中国队以0比7落后。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多次尝试进攻,在3分钟的时候,队长张志强利用对方的失误,晃过对手后直奔达阵区,陆专踢进罚球,中国队扳回了比分。而7比7的比分并没有保持很久,在半场结束之前,对方4号安东尼•海恩斯抓住中国队的破绽,达阵得分,中国队以7比14落后进入下半场。下半场一开场,上一场比赛中发挥出色的“明星球员”陆专一马当先,快速达阵,队长张志强也附加得分成功。中国再一次艰难扳平了比分。这一比分也保持到了下半场结束。可惜在加时赛中,安东尼•海恩斯再度达阵,绝杀中国队。此后中国队也未能力挽狂澜,最终以14比19遗憾负于中国香港。3—4名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韩国队,进军决赛的中国香港队的对手则是此前五站皆胜拥有强劲实力的日本队。

在亚洲,日本的橄榄球运动开展得最好,其次是韩国和中国香港,在日本有几百支大学生球队,几千支中学生球队和几百家职业俱乐部。与之相比,中国橄榄球从1990年建立第一支球队,虽然至今已近20年,但仍然没有一家职业俱乐部,各省没有一支专业队,人才很匮乏,目前可供选拔的人才,男的不过100人,女的不超过40到50人。随着橄榄球项目的正式入奥,橄榄球将成为全运会与城运会项目,真正走出校园,真正成为举国体制计划之内的项目,拥有更为广阔的前景。(Purple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