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足创亚运最差成绩 李霄鹏:我不会轻易离开

2010年11月23日14:07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第二次在亚运会中与韩国队交手,但等待着中国女足的却是相同的结局:失利。昨日,在亚运会女足三、四名决赛中,中国女足0比2负于韩国队,最终名列第四,无缘站上领奖台。这也创造了中国女足自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差战绩。而在稍后结束的决赛中,日本队1比0战胜朝鲜队,首次获得亚运女足金牌。

开场不到2分钟,韩国队就利用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早早完成进球。在主力中卫 翁新芝受伤之后,由 李丹阳 袁帆搭档的中卫组合显然欠缺默契,而这粒过早的失球也让中国女足全盘陷入被动。第37分钟,韩国队10号池笑燃度破门,就此奠定大势。与首战韩国队表现出的旺盛斗志相比,昨天的比赛中女足姑娘们显得有些迷糊。门将 张越对此表示,“今天大家状态都不太好,可能是太疲惫了。”

面对球队的失利,主帅李霄鹏主动揽过了责任,“由于我赛前布置的失误,再加上很快的失球,比赛的进程被带到非常困难的阶段。”李霄鹏说,“赛前我更多考虑的是进攻,只考虑到对手会反击,却没想到她们还是成功地控球了。我犯了个非常非常低级的错误。”

明年9月的奥运会预选赛将是面临的最重要的考验。李霄鹏表示他会继续和姑娘们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现在我更加不会轻易离开这支队伍。对于一支年轻的球队来说,在爬山的过程中停顿一下、滑一下,都是为了更好地攀登到顶峰。”

后三场比赛两战韩国队再加上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足都没能在90分钟内完成进球,进攻成为这支球队急需解决的问题。李霄鹏对此回应说,“我带队三个月,只是解决了从后场发动进攻到中场的问题,从中场再到前场,还需要半年时间。我需要时间,也需要有人来帮我。”

昨日,比赛还剩30多分钟时,李霄鹏已经完成了3次换人,其实他还是非常在意这枚奖牌。他说:“没有一个教练不渴望争取金牌,但是希望和实力之间毕竟存在差距。这枚奖牌也许对我来说不重要,但是对姑娘们的利益很重要。”

难能可贵的是,就在中国女足的大巴驶离天河体育中心时,仍然有数十名球迷远远地站在隔离带外,声嘶力竭地高喊着:“中国队,好样的!”对于李霄鹏,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她们离去时固然带着遗憾,但心中仍有温暖。

南方日报记者朱小龙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