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自行车赛落幕 中国保持霸主地位韩国紧追

2010年11月23日13: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运会自行车比赛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23日落下了帷幕。来自中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马来西亚、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的选手瓜分了总共18块金牌。总体上看,亚洲车坛基本保持了原有的格局,中国保持霸主地位,韩国队继续紧追脚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队表现非常亮眼。

中国保持霸主地位

本届比赛中国的依然是自行车项目的霸主,一共获得了7枚金牌,其中场地自行车就夺得5枚金牌,另外小轮车和山地自行车各获得一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山地越野赛和小轮车女子越野。

中国队这次女子场地自行车项目表现的尤为突出,郭爽、姜帆和刘馨分别在女子争先赛、女子个人追逐赛和女子积分赛上获得一枚金牌。男子个人项目上,只有 张磊一人获得男子争先赛的冠军。另外在团体项目上,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

韩国紧追中国

韩国队也获得4枚金牌,尽管金牌数比中国队少3枚,但是有一股冲击中国霸主地位的趋势。在12年前的曼谷亚运会上,韩国当时仅仅获得两枚自行车项目的金牌,四年后的釜山亚运会,韩国队一举获得6枚金牌,和中国队并列第一。而在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韩国队和中国队再次平分秋色。

公路自行车赛上的四枚金牌韩国队就夺得两枚,分别是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和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在场地自行车项目上,韩国队也得到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团体追逐赛和男子个人追逐赛。

中国香港队表现亮眼

中国香港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相当抢眼,一共获得4枚金牌,分别是场地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李慧诗爆冷击败中国的郭爽获得冠军,香港车神 黄金宝获得公路个人赛冠军,陈振兴获得山地自行车男子越野赛的冠军,王史提芬获得小轮车男子越野冠军。另外,中国香港选手黄蕴瑶在被撞倒在地后顽强爬起继续骑行,并最终获得一块银牌。赛后她被诊断出肋骨骨裂,她忍痛完成比赛的一幕感动了很多人。(Pass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