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射击队并非只有张山一杆老枪 48岁女将更传奇

2010年11月23日13: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射击队并非只有张山一杆老枪 48岁女将更传奇

张山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广州亚运会的射击比赛绝对是一个金牌大户项目,本届亚运会的射击比赛金牌多达44枚,我们这里尚且不说中国队能在多少个项目上争金夺银,本届亚运会,有这几位“高龄”运动员仍然活跃在射击赛场上,他们仍然在追寻自己心中想要完成的梦,他们的精神无不让我们为之动容。

视频: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张山夺冠全程25'37''视频:女子双向飞碟决赛张山夺冠全程

高娥: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广州亚运会女子飞碟多向团体金牌、个人赛银牌)

48岁的高娥绝对是继王义夫之后,中国射击的又一位传奇人物,王义夫连续六次征战奥运会,悉尼奥运会夺冠时已经44岁。高娥从悉尼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一直苦苦追寻一枚奥运会金牌,除此之外,世界各个大赛的金牌高娥都曾登上过最高领奖台。

广州亚运会高娥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高的一位运动员,她也在广州刚刚度过了48岁的生日,这次比赛,高娥也是夺冠热门,在19号进行的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和个人赛中,高娥代表中国队夺得金牌,这位老将绝对是一个功不可没的功臣,个人赛中,高娥在比赛前半段表现并非稳定,直到比赛后半阶段她才奋起直追,从第五追到了第二,最后拿下了宝贵的银牌。

本次亚运会的表现高娥表现的十分出色,赛后高娥信誓旦旦的表示:“奥运夺金是我始终追求奋斗的梦想,我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我奋斗了三十多年的射击场,只要还能坚持我就不会放弃!”

杨凌(微博):完美复出完美谢幕 (广州亚运会10米移动靶团体冠军、个人赛第九)

杨凌是在奥运会射击比赛项目上卫冕成功的中国第一人。1996年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杨凌在10米移动靶获得冠军,中国射击迷也见证了他的辉煌,无奈奥运会瘦身之后不在设此项目,杨凌无奈没有在北京参加奥运会的遗憾,不久后离开赛场。而今年38岁的杨凌为了在家举行的亚运会,杨凌选择在世锦赛复出,不过当时无缘决赛。

本届亚运会,杨凌再次展现出了大将风度,虽然在团体赛中,杨凌意外脱靶,但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稳扎稳打,还是没有将金牌旁落,由于意外脱靶导致0环,这也最终导致杨凌个人的总成绩,最终排在第九位,以教练兼运动员征战的他带领团队取得这个项目的两金牌,杨凌已经没有什么遗憾。

杨凌表示,复出仅仅是为了对这样运动的热爱,亚运会结束后他就彻底结束运动员生涯,以后会好好当教练,而亚运会中国10米移动靶两块金牌已经没有任何遗憾。

谭宗亮:卷土重来,坚持到伦敦奥运 (10米气手枪团体赛银牌,个人赛银牌)

谭宗亮是奥运会的四朝元老,他是10米气手枪王义夫之后,中国在这个项目上不可或缺的一个灵魂人物,不过在世界大赛上都有过夺冠经历的他却缺少了一枚奥运会金牌,屡次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四届奥运会他仅仅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一枚银牌。

去年世锦赛中国在该项目表现低迷,所以为了国家,已经退役的39岁老将谭宗亮再次选择回归征战亚运会,谭宗亮也寻求在亚运会上的三连冠,不过在最后关头,谭宗亮的心理素质还是出现波动,预赛第一的他最后还是惜败给韩国选手,收获团体和个人赛的两枚银牌。

虽然失利,但是谭宗亮的表现还是得到大家认可,在面对记者的提问,缺少奥运会金牌的他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会坚持到伦敦奥运会。

刘英姿 :(女子飞碟多向团体赛金牌,个人赛铜牌)

39岁的刘英姿直到2007年飞碟世锦赛第一次获得多向飞碟个人冠军,之后便一发而不可收,11运会上再获该项金牌。

作为一位妈妈级选手,刘英姿仍然活跃在赛场上,亚运会夺金也是她唯一的目标。在团体赛中,刘英姿和队友做夺得金牌,个人成绩,刘英子最终收获了铜牌。与高娥同是妈妈级的她俩无疑在亚运赛场谱写了一副温馨的画面,刘英姿表示,自己的步伐仍然不会停止,也许奥运会会是她的终极目标。

张山:见证中国两办亚运 期待伦敦奥运(已获女子飞碟双向团体赛金牌)

张山是唯一一位参加了两届在中国举办亚运会的唯一一位运动员。北京亚运会,张山独得女子双向飞碟团体、个人两枚金牌。两年后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她再次持枪出征。当时奥运会尚没有设立单独的女子飞碟比赛,张山与各国男选手一起参赛,结果独占鳌头,上演了巾帼枭雄的好戏。由于在奥运会取消了该项目,张山不久退役。

随后张山重新出山,也因为奥运重新恢复了该项目,广州亚运会,42岁的张山将重新开始打造自己的另一片江山,团体赛和个人赛,张山全面出击,金牌是她唯一的目标。(辛德勒)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