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卡特尽显老态遭妖刀完爆 低迷发挥令人不屑

2010年11月23日12: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早上9点30分,圣安东尼奥马刺坐阵主场迎战奥兰多魔术。此战前魔术战绩为9胜3负,而马刺则为11胜1负。在本场比赛中两队的后场核心文斯-卡特和马努-吉诺比利展开强强对话,最终全场17投8中6罚全中砍下25分9次助攻6个篮板的吉诺比利完全打爆了6投2中只有8分2次助攻入账的卡特,引领球队106-97力克对手。

相比起吉诺比利在本场比赛四节中有三节都为马刺先驰得点,今天看上去根本就不在状态的文斯-卡特则显得非常尴尬。面对阿根廷妖刀,看上去已经有些老迈的卡特今天的表现就显得更加平庸。在对手严密的防守下,卡特基本上没有飚分的机会,而在他显现出自己防守方面的平庸的时候,吉诺比利抓住了诸多机会,给予魔术一次次极其沉重的打击。

对于这个赛季的卡特来说,他虽然本赛季整体状态本身就不够出色,但是他今天的发挥确实更加让人感到沮丧。在比赛的第四节,魔术和马刺的比分交替上升,双方都有着诸多赢得胜利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吉诺比利做了什么?他拿下了10分和4次助攻,其中还包括一次让球队落入颓势后起死回生一般的三分,一次彻底让魔术跌入绝望深渊的打三分。而卡特呢?除了一次上篮得分之外,他几乎没有任何贡献。在比赛关键时刻,尼尔森的两次致命失误被视为魔术本场比赛失利的关键原因。可是如果卡特之前能够发挥的稍微好一些,魔术又何必要将关键时刻的进攻重任都赋予尼尔森一人呢?

明年1月卡特就将34岁,但现在也已经33岁的吉诺比利显然不比卡特年轻多少,可是两位老将在球场上的表现却截然不同。吉诺比利本赛季成为球队确定的首发球员后,他目前的场均得分,场均抢断甚至罚球命中率都书写下职业生涯新高。而卡特则完全沦为了进攻端的配角,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只有14.4分和2.6次助攻入账,与吉诺比利的20分和4.5次助攻相距甚远。而这场比赛之后,他们两人的数据和评价,恐怕还会进一步的拉大。

人变老并不可怕,怕的是感觉到自己已经老去。对于卡特这样曾经叱咤风云的球星而言,如此早的意识和承认自己的老迈,既让人觉得遗憾,又让人感到不屑。(冀州牛)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