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刘翔报名成绩高获黄金赛道 赞广州是自己福地

2010年11月23日11:44武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继在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今年五月份,在的家乡,国际田联举行的上海钻石联赛,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仅仅获得第三。不仅没有夺冠,还首次负于了队友史冬鹏(微博),刘翔到底还行不行?是不是就此退役?各种传说都有。这一切,需要一个证明,而广州亚运会就是一个证明,也是刘翔的第二次启动。

广东奥体中心极大,至少可以容纳八万人,昨天到场的观众至少有五万人以上,这些人基本就一个目的,就是为刘翔而来。其中包括刘翔的父母,21日下午,他们抵达广州,就是想看儿子的比赛。

刘翔的比赛时间是18点20分。18点03分,他开始入场,一进场就向观众挥手致意。

刘翔预赛在第一组第四道,四道是黄金赛道,在决赛中会把预赛成绩最好的人安排在这个赛道。这个安排显然不是组委会有意为之,而是根据报名成绩来排的,显然,刘翔的报名成绩高于绝大多数运动员,因此排在这个黄金赛道上。

56,我顺

身着黑衣黑裤的刘翔进行了第一次试跨,在向回走时,对观众做了个鬼脸,以显示自己很放松。18点18分,刘翔脱下长装,一件黑色的短袖衣胸前有“暗藏实力”的字样。

最后刘翔显示在观众面前的运动衣,是北京奥运会时的装束,他拉了拉背心的带子,显示着他回来了。他的运动员号是56号,也很对中国人的味口,56,我顺。

果然在枪响后,刘翔比较顺利,起跑一直不是刘翔的强项,不过,从刘翔起跑反应来看,久疏战阵的他起跑不错,反应时间为 0.145 秒,排在第四位。

刘翔第二个栏时就开始领先,途中跑也顺,轻捷有力,优势很明显,在跨完十个栏,进入冲刺区时,刘翔放松了,以第一名抵达终点。电动计时牌的成绩是13秒50,稍后,更正为13秒48。孙海平教练给他制定的预赛成绩,是跑进13秒70即可,可见目前刘翔的状态很不错。在远离赛场如此之久后,他极为渴望比赛,即便预赛也十分兴奋。

13秒48也是昨天在此间的最好成绩。

广州是福地

刘翔笑了起来,他有资格笑了,说起来广州是刘翔的福地,他说:“现场观众很热情。我感觉这里也是我本人的福地吧,第一次比全运会的时候,当时我才18岁,也是在这里拿了冠军;去年亚锦赛也在这里拿了第一名;今年争取好成绩吧,名次不是很重要。”

在谈到即将到来的决赛时,刘翔也说出了自己的目标:“争取跑进13秒20吧。”

本报记者 余国华 本报广州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